fbpx

如何選擇吉旺安全的住宅

【文/住展房屋網】戊戌狗年到來,多數人抱著新希望,去歲不順,盼今年轉運。現況好的,期待續旺。從風水角度觀之,吉宅乃長期平安見財,就算流年偶有掉漆,不久便能轉好。較差的房子,幾乎年年有麻煩,即令稍稍起色,卻欲振乏力。此外,部分風水瑕疵較嚴重者,甚至會招來不測之禍。

是故,除宅內格局平面配置,屋外的物事形局亦頗關緊要。大馬路旁,建物高連屋脊,樓宇成行,多半沒啥問題。可有些相鄰建物高低落差大者,往往會出現某些效應。有人說右側虎邊高,不好;也有認為左邊青龍昂,不利。究竟如何觀察,才能契合自家需要,平安財利呢?

趨吉避凶顧名思義,只要挑到好的,即不必擔心凶險。換言之,吉旺形局自然遠離災病退財。反之,則很可能雜亂禍侵,不得安寧。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整體看來,形局差的建物較少,且多半可以辨別。故而記住少數明顯缺點,就能躲開這種會帶來不順的屋宅。其一,兩側樓宇很高,而本物件為五樓、七樓的房子。所謂兩高夾低,易招人欺。意指出不了頭,際遇不順。其二,正面路沖,即直路正沖屋宅,無可閃躲。直路沖門損少年,直路沖屋散金銀。扛得住路沖,很不簡單。其三,煞氣方有高物,如煙囪、電塔或超高樓等。

中山區錦州街曾發生過時代飯店和錦新飯店大火災,死傷數十人,這兩個飯店其實是同一家改名,代表該址曾兩度受災,其凶非輕,首次出現在一九八四甲子年,第二回則是一九九六丙子年,前後相隔十二載,都是鼠年。為何鼠年會發凶呢?

錦州街雙號為坐正南向北,坐午朝子。逢子年乃坐山沖太歲,稍有物象不諧,煞氣即時相攻。因此,形局欠佳者,好像體質衰弱之人,天冷受寒,天熱中暑。擇宅得看看路形,街廓走勢,和整體觀感。覺得不好或不喜歡,切勿勉強。

前些日連續有公寓隔小房遭逢火災,傷亡不輕。且瞧瞧那些形同局的屋宅和房形,即可見一斑。都市更新遲遲無法順利推動,未來老舊屋宅巷路出災機率必高,教人憂心。中古建物水管電線老舊失修,若遇流年沖煞之運而發凶,帳要算在誰頭上!

屋宅新舊直接影響宅氣旺衰,唯老舊的房屋如果花錢修整粉刷補漏,則仍有回春之象,尚可多住幾年。曾在台南後壁鄉看一戶七十餘年未整修過的老式三合院,陰暗破舊,而居者習以為常。但災病不斷猶不肯遷走。子女無奈,寄望風水師可勸服老人家,後續如何,已不可考。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左鄰右舍和正前方的樓房,不宜高出自宅太多,否則宅被俯壓,氣不出頭,吉旺難求,再者,兩新夾故,死須不住。意指左右皆為新樓,中間之舊宅必然退氣式微,不宜居住。因此,擇宅宜高、宜大、宜新、宜光亮方正。配合寬度適中的道路,相連綿長的街廓,這樣的房即為漂準的好房子,安居樂業的好基址。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