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基地台磁波有影響嗎?

【文/盧尚】日前在嘉義某鄉看一預售建案,基址坐西朝東,右前方東南有五層樓建物,頂樓是一座行動裝置的信號發射台。農業縣的鄉里地帶,人煙稀疏,故基地台沒加蓋,就頂天立地安奉在那兒。不像都會區,動輒遭抗議撻伐,遮遮掩掩,像見不得人的勾當。

本文擬討論,基地台磁波影響若何?風水角度觀察,磁波有效應嗎?

廿餘年前,本刊風水專文曾提及台電變電所,鄰近居民種種不利的遭遇。變電所乃至較大型的電桿,流動之電量甚大,像電影情節,罹疾者頗普遍。環境不清寧,風水如何談得上好或旺?畢竟,健康平安乃人們最低的想望,少了這些,活著有什麼快樂。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至於現今的基地台,發射功率微弱,磁效應和熱效應極低。大約相距廿米以上,即無作用。且只要有布幔窗簾擋一下,便可安心。比起廣播電台發射的強波,不可同日而語。風水實務來看,不必論其吉凶;甚至比一株大電線桿影響還小。

一般談風水外六事,包括屋宅外頭的林林總總,諸如極高大之樓宇,行人陸橋或高架道路,以及真正數十米高的大電塔,飛簷鉤角的寺廟宮殿,或已甚少見的大煙囪等等,才是構成風水上必須討論吉凶的物事。行動基地台本即不應列屬同一類。

以現代都市建物和人口稠密的程度,想要找到門庭開濶,前方來氣無阻,且沒有高大物事沖射的形局,已接近不可能。尤其像上海、東京、紐約等級的大都會,公共建築亦佔極大空間。如高架道路、輕軌、摩天樓,彼此相互沖射,但其影響幾乎微乎甚微。何以故?結構強固者,不畏八煞也!

且看看信義計劃區,處處皆高樓峻宇,彼此相對相沖。但多少年來,該區仍是最旺地段,顯然那些小厝角,小巷沖,都不構成傷害。其他區段亦然,許多高樓建案,有整幢樓逢路沖者,卻依然銷售一空,交屋住人。若干年下來,小區旺勢不改,也是同樣緣故。

中南部原來透天厝較普遍,左鄰右舍拆除改建高樓,不免會造成壓力。不是龍邊高便是虎邊高,最可畏的是正對面建造起十五、六樓的高樓。例如高雄市區,因道路甚寬,屋宇也蓋得高,逾廿層者,比比皆是。不過也別擔心,能建超高樓者,必屬大馬路,正面相距遠,即不構成壓力。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風水形局判斷,當事人的直覺也須參考。

電器專家教人睡眠時,要遠離電氣用品,當然包括有電磁波的手機。宅內的微波爐和音響,據說干擾睡眠最嚴重,但保持距離即無事。屋子外面的基地台磁波亦然,有物事遮擋,便無作用。看來,現今人們平均壽命甚長,毒奶、毒澱粉、毒油汙染、大腸癌等等,並未減低均壽水平,何況小小磁波,何必大驚小怪。少數環保人士一心要旁人照他們的想法生活度日,何其荒謬。法盡無民,抗爭無時或已,徒給世間添亂。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