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後陽台沖厝角吉凶如何?

【文/住展房屋網】一般風水概念,周遭有厝角來沖是不好的。什麼是厝角呢?指的是鄰近房屋的稜線,如牆壁邊緣像刀的形狀,正對本宅,又稱「刀背煞」。這樣的形局,當然是扣分,但其發凶的效應是什麼?破財?病災?官司?車禍?誰也不知道,故而說不測之禍。

從住家客廳、陽台或臥室向外望,正面有厝角稜線礙眼,通常被視為不利。有些解法是用濶葉植栽置於窗台遮擋,或掛凹凸鏡反射,各種說法不同。至於屋宅後方,如後陽台廚房洗衣機附近,也遇類似厝角相沖,吉凶又當如何?實務上來看,切不宜忽略。

陽宅風水理論重點之一,是吉凶方位效應。吉方有高樓乃至電塔高山,都是吉旺之兆。但凶方逢高物或厝角,或有路巷來沖,都是大忌。因此後陽台沖厝角,究竟吉凶如何,仍須視方位而定。譬如坐西朝東房屋,正西為煞方,若有壁刀或巷路或電塔在此方,均屬不利。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例如內湖區有美麗的碧湖,人見人愛。正面瞧見碧湖之宅,房價昂貴。但後方的建物,不只望不到湖面,還被幾條小巷弄相沖,處處是厝角,形局甚差。相距才不到七、八十米,評分差異極大。由此可見,建物鄰近物事的影響,才是評斷旺衰的依據。

建商推大社區建案,多數規劃完善,屋宇排列整齊,形局吉順。唯有些礙於基地形狀,及鄰近建物參差錯落,故而出現互對厝角,或邊緣相沖的形勢。從總配置圖即可一目瞭然。這樣一來,靠邊或互沖那幾戶便特別難賣。除非讓價極明確,否則便成餘屋的機率甚大。

大樓建物的後棟住戶,很可能正面會望到別人的後陽台。有些人極注重窗戶景緻,認與風水有關,這樣的想法十分普遍。通常建物正面是來氣,後門窗陽台是出氣,因此瞧見別人家的廚房天井衛浴,感覺不佳。實務上在銷售時,業務員可明顯察覺。

目前在竹北看宅,此區是雙北之外,高樓群最集中之處。一、二十層的大樓,櫛比鱗次,擇居較高層者,風水形局多半極好。即使市區舊街路,生活圈仍佳,故區段繁榮和整體風水有關。重點不在一戶一姓人家,而是竹北區的旺衰關鍵。有溪流、大道、高樓,且居者許多竹科精英。地利人和皆備,自然吉旺。

台北的內湖亦然,卅餘年前才解除限建,此後一路向上衝,加上內湖瑞光路、洲子街、內湖路,科學園區匯集人才資金,更建了許多又新又美的大樓。龍長水濶當代發,堤頂大道提供的水氣,內科園區房地價翻倍上揚。台北市又多了一處優質的區段。內行人、外行人都看得出風水旺相。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中南部田地荒地,如今蓋滿了太陽能板,天地之氣彼此阻絕,有害無益。即使賣電賺到些許小錢,地區想繁榮吉旺,不啻緣木求魚。長此以往,北部和中南部的發展差距,將更迅速擴大。風水形局改變,人文和旺衰之氣隨之變異,誰也無可奈何!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