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小坪數宅如何住得旺?

【文/住展房屋網】最近有媒體刊文,唱衰買小宅或住小宅。列舉七、八項缺點,其中包括室內樑柱佔空間,以及陰暗少採光,或窗外看不到馬路等等。這些都是事實,小宅旺氣自然比不上大宅;人們發了財誰不會換大房子住?因此,買小宅住小宅,通常是不得已,或打算短期居住,待發了財就搬到較寬濶的空間。

本文要談的是,倘若已經住在小宅內,該如何配置擺飾,才能納得旺氣,或略具旺相。日本和香港皆地狹人稠,小空間本為常態,故有許多關於這方面的室內設計,包括家具,格局規劃等等。住得方便順暢,才有旺氣好風水,也才有可能發財另遷吉宅。

有一句常聽聞的話,﹁退一步海濶天空﹂,意指心理上須得空間,才有思維正念。宅亦如是,再小的斗室,亦不宜任家具衣物被褥佔滿,而失去迴旋之空間。下圍棋的勝負,在於能佔據有﹁活眼﹂的空地,愈大愈好。足故,小宅內的物事,愈少愈好,要把﹁氣﹂的空間留出來。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屋宅旺不旺,攸關人氣和財氣。人氣不安,財氣不豐,則災病退財不得平順。氣也者,空間也。吉旺方位的空間愈大,聚氣愈佳。住小宅唯一守則-極簡。除極必要之物,悉數清走,留出空間來。否則連鈔票都沒地方擺,錢財如何留得住?

有些人住夾層屋,聽起來三房兩廳,其實只挑高多兩米,總容積並沒增加多少,卻住了好幾個成員。家具衣物很容易便塞滿空間,居者彼此相處摩擦機率大,失和之外,花費亦大,因為衛浴出水甚多,存錢很困難。除非有人搬出去,不然只有你選擇遷出了。

再者,先確定住家的坐向,此處指的是宅的坐向,而非門的坐向。例如坐南朝北或坐北朝南,這兩種宅的東北和東南皆吉方,那就設法在這兩個方位留出空間來,換言之,吉旺方有較大聚氣空間,屋宅才旺。東北管財,東南管文昌,諸如此類。所謂聰明的留白法。

在遷入之前,宜確定此屋有直接採光之通道。如開大窗朝向虛空,至少有兩扇窗戶大小。不透氣之宅,收入很難增加,健康也受妨阻。再不濟也得裝抽風機,抽換室內的氣。風水理論甚注重來氣方向,住小宅只求透氣,顧不得氣口方位了。

十五坪以內的小宅,最多可住夫妻和一幼兒。倘若居者過多,因氣不足養眾,故有人會擠出去,生病或不順等等。要體認,居小宅乃不得已;有機會寧可與他人合住較大房子,共用大空間,則共存共榮。對於租屋族而言,想要好風水,找可靠的人合租大宅,是一良方。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尚有一法,即理財或從事較重要案件時,宜在外頭另擇適當場所,如會議室、圖書館、咖啡廳或號子之內。氣場強度不足撐持案件時,常易功敗垂成。除風水之外,人是有運勢的;倘值旺運時,山也擋不住,小宅亦無妨。但氣較差時,小宅即難庇蔭遮擋,切記。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