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重劃區旺不旺如何判別

【文/住展房屋網】近半世紀以來,台灣島南北各縣市,大約出現了千餘處的土地重劃區。由一片空地規劃道路下水道、瓦斯、電力管線,到標售建地供建商造樓銷售,過程都甚漫長。有些案例還歷經曲折艱辛。直至蓋滿了樓宇,住進了許多人,最終仍有個問題,這處重劃區風水旺不旺?

如何叫旺?或不旺?房價高就旺嗎?還是一片熱鬧才是旺?世俗的定義,二者皆在內。房價水平高代表進住者流動率低,生活穩定,至少風水氣場不差,才能持盈保泰。熱鬧景象顯示人氣活動頻繁,聚人氣即聚財氣,當然也是旺相的一種型態。

這樣看來,台北的信義計劃區必屬風水極旺之案例。因不但房價高,區內也極繁榮。包括一○一金融鉅廈,還有許多知名企業商家和店家,百貨旅館展場等,整體商機和營業額皆為頂級。甚至和台北東區灰暗凋蔽完全區隔。原因何在?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通常重劃區的街路結構,都如圍棋盤四方形狀。從開始的一片空白,逐漸造屋起樓,像黑白棋子愈下愈多,終至滿盤不留餘地。所謂龍勢聚氣,加以道路縱橫通連,水氣貫穿八方,形局自旺。該區即符合旺相要件,成為本島首屈一指的重劃區。

北市東區以幾條道路相交,如忠孝東路、仁愛路、信義路,復興南路、敦化南路、光復南路、基隆路等等,為點線之組合。信義計劃區則為完整之方塊面形狀,氣場較集中均衡。加以住戶和商家都有相當底子,房價過濾住戶,實力強者自可創造榮景。或至少能存活維繫局面。

台中以近十餘年來最風光的七期重劃獨領風騷。西屯南屯,大道通衢,樓宇相連綿長,所謂龍長水濶當代發。很快即超越早年火車站附近的區段,吸引大量建商和購屋者。從房價的穩定高檔可見條件之優異。從風水氣勢來看,至少能旺三、四十年。

位於台北內湖的重劃區,近廿年來成長茁壯之迅速,教人驚嘆。尤其幾處聚落,各具旺相,在建物水平和房價方面,均達到優異的等級,區域格調創造,顯示建商的眼光與手法。如行善路附近,街路縱橫,氣勢沉穩,居者安寧。而幾個大賣場亦人潮不斷,財源滾滾。

依人口分布而形成的旺相,當然該區段要能吸納住民遷入。生活圈成熟之後,更能招徠邊緣的旺氣。是故,重劃區周遭公共建設配合包括道路、公園、學校、市場等,倘若配置得宜,必然榮景在望。除非是窮山惡水,氣場極差的素地,撐不起人氣,旺相可就難求了。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雙北的北投和淡水新市鎮,都有新興重劃區出現。前者建物華麗宏偉,房價亦撐得住,看來會愈來愈旺。有山有水較易讓人聯想風水氣勢。事實上,萬瓦鱗鱗市街中,高連屋脊是來龍。都會區的平地,一樣聚人氣和財氣。因台北大盆地,周圍本有山巒環繞,故比起其他中南部城市,形局吉旺至少名列前茅。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