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雙北旺勢區段在哪?

【文/住展房屋網】房市回溫在即,各方買盤出現,自住型大量增加。畢竟,自有住宅可安定生活,確立身家;甚至還有最後的以房養老,因此,即使兄弟姐妹共同繼承一戶房屋,也勢須變賣之後均分金錢,再各自購屋。所謂剛性買盤,不肯租就沒得住,故非買不可。

究竟如何選擇區段呢?不僅攸關房價水平,更決定生活圈的便利機能高低。此外,區段旺不旺,情勢變遷如何,也都在一般人模糊籠統的考量之內。倘若押對了,未來可能靠房屋增值提升身價,或因風水旺氣而在生涯發展方面大有斬獲。故本欄將一系列申論各區段形局,提供參考。

像台北東區忠孝東路四段,七樓華廈曾漲至每坪近百萬元,彼時店租高,房價俏。有人認為風水吉旺,便在那兒置產,這也是近十年內的事例。東區粉圓附近,人潮極多,如今卻商圈暗淡。然而,住宅的房價仍在高檔,太平洋華園單價尚在九十萬元左右,居者認為是旺的一種。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所謂風水旺和房價高,不必然劃上等號;但通常高房價,會具備旺相的特點,長年堪宅於雙北,對此印象深刻,建商造屋伊始,選擇區段地點,規劃形局平面和外觀造型,或著重公共設施,安全配備如保全系統等,都為風水分數增色不少。人們肯接受高房價,亦有主觀上之認知。

師大路自夜市解體之後,遊客雖感遺憾,店家也呼可惜,但居民則耳根清靜。如今區段房價仍高。顯然屋外種種物事改變,若非和風水有關,住民的吉凶無改,士農工商一樣過日。和東區那幾條街路相似,風水旺相未受影響。那到底什麼東西才會宰制風水形局呢?

其一,是道路改變,包括拓寬、改道,或建商架路或挖地下道。路和財有關,形勢有異,則財氣必有影響。

其二,附近都市更新,建物拆舊造新;乃至拆屋闢建公園等等,建物和人氣有關,牽一髮動全局。

其三,重劃區大量造屋,從一片大空地到密集住宅社區。宛如一張圍棋盤,原來空無一子;接著愈下愈多,終而像信義計劃區,呈現滿滿的樓群。這樣風水形局,也是一直在改變。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擇宅於安定成形的住屋聚落,外六事風水較穩定,不致於有重大變化,如是則長居久利。若坪數適合,尚可傳給子女輩。有些人荷包錢夠,給子女在外另購住宅,又希望他們住得好,如何挑好風水呢?

從數據顯示,大安區是台北人口數居冠的一區,但廿年來人口數未增反減,且年齡老化。這當然和風水無關,而是社會經濟現象的一環。因房價高,年輕人進不來,故人氣維持平平。與內湖人口大增,截然不同,下回再詳述。

購屋或租屋自住,選擇的風水訴求是平安財利。除非胸有大志,想在地產上賺一筆,否則只論小環境形局,和生活圈便利與否。室內格局本欄長期討論探究,故此去將以北市各區段較吉旺的部分為論述主題,提供讀者在看屋時的參考。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