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居家風水系列 雙北各區段形局探討(四)

【文/住展房屋網】板橋是全台最多住民的區,超過五十五萬人,不僅工商業發達,市區內繁榮地段亦不少。論風水形局,從百年前即被視為重鎮;時至今日,仍為新北市府之行政中心。而房價、地價比起台北盆地各區段,亦名列前茅。尤其新板特區,更光華四射,豐采粲然。

如同一般所言,吉旺城市得擁有溪河環抱流經。紐約有哈德遜灣,東京有東京灣,上海除了海,另有蘇州河。台北有淡水河、基隆河、新店溪等等。水陸交界處,四大聚合,萬物滋長,繁榮可期。像埃及最旺之處,都在尼羅河流域沿岸。

板橋北側、西側、東北側有大漢溪、新店溪、淡水河,光是這個形局即足以容納五十餘萬人 安居恤養,功莫大焉。該區特點乃完全是平地,沒有山及坡地,在風水上,屬於平地龍。平原地區風水,得靠人工建設,包括闢路造屋,所謂龍長水濶當代發。因此,都市規劃得好,板橋就能旺。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特別是建物愈密集,形勢即愈旺,像下圍棋,落子愈多,氣勢愈旺。以新板特區附近為例,十多年前才推大案,接二連三建案不斷,加上板南線大站加持,旺極一時。區內高樓鉅廈林立,有些上海小外灘的味道。給原來較具古典味的板橋,帶來新的風格。

從本島近些年的國民生育率來看,板橋能維持五十餘萬人口的數子,顯示這片水陸交會之地有相當之旺相。連大安區的人口都已減少,可見板橋的都市形局甚旺。因有好多條極長的大道,如文化路、中山路、縣民大道,連四川路、大觀路也都很長,一旦建物拆舊建新,則氣勢必更佳。

捷運板南線無疑是貫穿區內交通的主軸,大動脈鮮活有力,城市亦生機蓬勃。捷運站周遭建案受市場歡迎,形成的生活圈也呈現旺象。由此可知,板橋能長時保有眾多居民數,實非偶然。尤其大賣場附近的消費力強勁,充分顯示被溪河包圍的城市,財氣滾滾。

未來興建高樓住宅,具水景優勢者,肯定大賣。早期建物樓層不夠高,河流不夠乾淨?故近水居家反而因交通不便環境不潔而退落。近年以來新樓美輪美奐,建物又動輒二、三十層,遠眺遼闊,納氣無阻,居者發展不可限量。因此,將來的水景美樓,必成豪宅主流。

香港和新加坡共同點,為海岸線特別長,海景建物極多;此外,另一共同點為房價極高。主要原因是完全都市化,且經濟發達,物資繁榮。此皆拜地理位置所賜。因此,﹁近水樓台先發福,退居遠水不周旋﹂即說明區域是否吉旺,水文甚是重要。板橋的近水區段尚未完全開發,不久將來必會發現寶地就在那兒。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除了天然水陸形局之外,人工造作物包括道路橋樑樓宇公園等,亦對整體財氣人氣有所影響。譬如樓群聚落旺人氣,夜市攤商雲集,或大賣場寬廣宏偉,皆是都會區旺相之重要元素。比起農業鄉鎮的地廣人稀,條件優劣有別。板橋區為新北市中心發展最齊全之處,值得擇為宅居目標。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