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居家風水系列-同一社區各戶吉凶互異

【文/住展房屋網】在疫情嚴峻的關節,每一城市、村里,乃至社區,都算同舟一命,只能共同抗災。有門禁管制進出的單一住宅聚落,如「××新城」,或「××之星」,更如生命共同體。生怕有一人感染或確診,則大夥全陷在危難之中。如數百人乘一架飛機,搭同艘船,有共業的意味。

依現實角度觀察,建物宏偉秀麗,房價居高檔次者,多半被視為旺宅。畢竟,人們的客觀鑑賞能力都差不多,像選拔俊男美女,存在某種標準和依據。所以同社區的樓房,感覺上氣勢相當,大家一樣旺。至於各戶坪數大小,或廳房門戶格局不同,並沒有很在意。

可是在看風水時,一室一乾坤;譬如樓層有高低之分,門位有卦象之別,格局配置亦多相異之處。而這些才是宅居風水吉旺與否的關鍵。早期知名水景高級社區,曾出現法拍屋,引發議論,其實是少見多怪。實務上的經驗是,家家戶戶都旺的例子並不多。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然而,整座社區歷經三、五年或十年、八年之後,因著住戶人群的交叉和綜合影響,往往會醞釀出一種被稱為「氣場」的物事。譬如社區有人出頭,成了聞人政客或明星,整體感覺便有不同。也有因釀刑案、命案、桃色風波,顯得氣勢有點詭異。這正是前述的共業。

也有些社區由於外在環境改變,失去原先的優勢,或被更新更美的社區取代,聲勢和房價都退落。尤其山坡地的幾處知名山莊,三、四十年前曾風光一時,偶有影歌星名人遷入,便大肆露臉。現今因捷運興起,許多交通較不便利的地段,逐漸沒落乃不可避免。

從各戶分別來看,宅運是否會受社區興旺或沒落所影響?當然。實例上見過些具先見之明者,往往在區段向下滑之前,便福至心靈的另擇別處居所。宅的新舊自與居者健康有關,危老建物或漏水或壁癌,住民怎能不災病退財?除非重行裝修除舊佈新,可能再旺一陣子。

一般同幢樓各戶室內,格局配置大同小異,吉旺或衰退差不多。但因居住者人人命運不同,受宅運吉凶拉拔或牽扯程度亦不同。譬如家裡爐灶在西北方乾卦,對六十歲以上男性即屬不利。剛入住時也許才四、五十歲,並無感覺,年過六十成為「老父」級,乾卦效應出現,老病侵尋難免矣!若爐灶在坤卦西南位,對應的是六旬以上的婆媽,情況差不多。

健康和財富不一定有關係,唯實際上成功致富者精氣神多半較強旺。是故,即使住到扣分的房宅,還是比旁人能撐。以台島為例,知名的創業富者,享壽者眾。畢竟處境優渥,生活條件好,住所風水吉旺,皆為加分之處。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綜觀世人成就,其因緣多半繫乎己身的命盤運勢。少部分是藉旁人助力或陰陽宅風水之庇蔭。以中國大陸為例,數十年前破四舊,幾乎沒有一家一姓得以仰仗祖墳風水之力。而對照命造研判,確有吉凶旺衰之憑據。至於都會區宅居風水,彼岸受台商影響,信者愈來愈多。

讀者如有風水命理問題可來電
○九一○一八六○一○ 洽 問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