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居家風水系列 關乎健康的配置擺設

【文/住展房屋網】一般人擇宅的概念,論及訴求時,總以「平安有財」為主。現今疫情虐世,全球有億萬人受荼毒驚嚇,始知平安健康有多麼可貴。當然,錢財乃另一個重要的物事,俗謂「財是養命之源」,從古到今,少有人不知金錢的重要。古云,財富由天莫苦求,既如此,就先談談風水和健康的關係。

健康本亦是「由天莫苦求」。有人天生身強體健,活力充沛;也有長年體弱多病,藥不離身。此乃天賦,很難改易。不過近代醫學昌明,養生保健,運動訓練,都可能轉弱為平,化平為強。健身房、運動館,加上食療和健康食品,人們均壽變長,少病少痛。

倘若再住到一戶方正平整,配置合宜,擺飾恰當的居所,對健康必更有益。通常人們喜談房子有所謂「氣場」,包括空間大小及其聲、光、溫度、色調等等,給人綜合感覺謂之氣場。男女老少對同一空間感受不同;例如夜店受年輕人喜愛,而年長者多半受不了。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單調平凡的居住環境,對好動進取,或喜歡新奇多變化者,亦格格不入。是故,要覓得一家大小都合適且喜歡的住所,並非易事。譬如東北方缺角,平面不方正,家裡的男兒即不自在。或健康欠佳,或學業不順,或不喜獃在家中等等。缺其他西南角,或正東方,則效應各自不同。

不論預售或成屋,都很容易辨別平面是否方正。即使網路看房,平面的廳房、廚衛、玄關、樓梯,皆一清二楚。除非沒得挑,或機緣使然,非買不可;否則歪斜缺角者,能避則避。再說,缺角的卦位若碰到財位,家裡財往往留不住,也是很傷腦筋的事。

再提一椿大多數人都聽過的格局配置,即浴廁的馬桶位於屋宅中宮。相當於九宮格的中央,災病退財免不了。對銷售方來講,常是抗性所在,不易說服買者。但其實是有解法的,就看聽者信不信了。畢竟,上千萬元或更大金額買下去,搞得災病退財,豈非太划不來!

床的擺設本沒啥難處,房間就幾坪大小,建商本都規劃主臥的床頭大約擺在何方,瞧廣告公司的配置圖,大部分是合宜的。但有些買主另有看法,想來想去,似都不對。或是裝潢的設計師風格獨特,偏偏要與眾不同。不過,有些忌諱還是得避,或加點工改善之。

例如床頭忌被大樑壓著,床尾忌正對房門或衛浴門。光看就不怎麼順當,要說實例更不勝枚舉。總之,對健康不利,能閃還是閃。床尾正對鏡子或梳粧台鏡,現今已較少見,碰上了還得移一移。床的正上方天花板,不宜有懸吊的大燈,據說易做惡夢。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此外,廚房爐台開關正對門或出入口,易流產漏財,這亦十分常見,最好擋一擋或移位。這類實例影響可大可小,甚至連姻緣都保不住。家宅的形局配置,住久即習以為常,往往渾然不知吉凶效應之起始由來。當然,人人都有自己的命盤和行運,也各有一套想法,起浮興衰,究由何而來,值得細細體味。

讀者如有風水命理問題可來電
○九一○一八六○一○ 洽 問

住到一戶方正平整,擺飾恰當的居所,對健康必更有益。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