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居家風水系列-家電擺設之注意事項

【文/住展房屋網】電氣化半世紀以來,一般家庭幾乎「無電不能行」。從冷暖氣、冰箱、電視、熱水器,到筆電大小燈具吸塵器等等,人們倚賴日深。一旦停電,大樓進出感應不靈,電梯動不了,什麼都免談。能源之於現代生活,堪比陽光空氣和水,不可一日無此君,誠如是也。

有電即有磁波,世人怕變電所太近,基地台常遭抗爭,而家電用品磁波,實亦無所不在。從風水道理來看,磁波便是氣場,倘若強到一個程度,即影響人體健康乃至思維情緒,不容輕忽。因此,大型家電的擺置,居者常較慎重其事。

通常的忌諱,譬如電視正面可否對床尾,或冷氣出風口沖神位香火是否不利,床頭擺音響會不會影響睡眠,諸如此類,問題並不大。但主觀的感受,往往出人意料;像家裡換了六十吋大電視之後,接連有人生病掛診,便疑心是否那個方位不適合放大電視。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也有人對微波爐或水波爐的能量感到畏懼,長時間不敢靠近,憑添不自在及不適。究竟有無吉凶效應,誰也說不準。家用電腦桌前久坐,導致腰痠背疼者極多,此與氣場無關,純粹是體軀動能問題。由此可知,電氣用品對宅的吉凶禍福,干係不大,不必掛慮。

唯有該留意者,宅內煞氣方位,不宜存在過多電源或電氣用品。如坐北朝南之宅,西北為煞方,不巧為電表位置,或立體音響、卡拉OK、冰箱等集中之處,則不利健康。電源集中處若位於屋宅之吉旺方,則對身強體健有加分作用。此和工廠的電桶鍋爐相似,會影響整體氣場。

曾見有人圖著方便,把祖先牌位放在客廳的冰箱上頭。因一家老小都不平安,疑心與此有關;事實如何沒人真正清楚,但移位之後確有改善。可見電氣器具的使用,如果脫離常情,必會感到不對勁,如此則會把不好的遭遇歸咎於斯。

另在北市大同區某住宅見一案例,傳統落地大冷氣機,上端出風口直沖神明桌,連香火的煙也吹偏了。女主人覺得不太對,而男主人全不在意,雙方還有些摃上了。大約一、兩年後,出了個大事,遭歹徒詐騙數百萬元商品。事後連家都搬了,冷氣再也不吹神桌。

電是能源,有人誤為屬火,其實加油站行業五行屬水,因油站見不得火。電亦屬水,能加熱亦能變冷。宅內電氣有磁波,已知不利人體,自以遠離為宜,大型者尤不可隨意置放。門前電桿或電桶常惹人厭,並非沒有道理。室內的磚牆可隔開磁波,善加規劃擺置,即可減少休咎。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屋外的電塔、電桿、變電所,都被視為嫌惡事項。宅內的各種家電,也應有合宜的看待。譬如哪些不適合接近臥房,嬰兒房,或香火神桌位。人們心裡多少存著某些忌諱,但是否必要,很難弄清楚。然而,戒慎恐懼乃是世人存活長遠的重要憑藉之一。無論屬於風水或靈異,或基於現代科技知識;意思都差不多。

家電用品的磁波,實亦無所不在。

讀者如有風水命理問題可來電○九一○一八六○一○ 洽 問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