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居家風水系列-建案開工擇日的趨吉與忌諱

【文/住展房屋網】重劃區的建設,主要以造屋起樓為主,街廓巷路皆隨建物的形成而底定。像信義計劃區方方正正,好似一張圍棋盤,盤面的黑白棋子愈下愈多,等蓋滿了,就像現今的景象。從一片空地到樓宇四起繁華光明,旺相都由屋宅相連而來,所謂龍長水濶當代發是也。

建商推案賣到某個成數,即須動工起造。偌大建案,銷售額數十億元乃至百億,沒有開工儀式像話嗎?有些慎重其事者,甚至央請政商名流參加,共襄盛舉。如此大事必得挑選吉日良辰。常有因喬不定大人物空檔,一改再改動土吉日之實例。

幾十年堪宅生涯,為建案開工擇日次數並不多;許多公司的總務人員,翻黃曆看宜動土即拿來用。或許有甚多撞日者,老闆找個有空的日子就開工。這沒什麼不可以,也不是嚴重到非擇最好的日不可。但當施工期間發生事故,乃至有傷亡情事,那時很可能會怪罪為何不好好擇日。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桃竹苗地區有一家大賣場,興建期間相當長,每有施工人員墜下或受傷,主事者緊張極了,擔心連累老闆喫官司,更害怕自己丟飯碗,一再表示以後不敢再撞日或翻黃曆辦事。該賣場完工後多年,經營才上軌道,影響投資報酬率極深。

一般住家廚房施工換廚具,或磁磚換成地板,短期完工。翻黃曆看一下,南北向不犯煞,或東西向該避什麼日,且不沖男女主人生肖年命即可。真正大工程,宜參考較專業的「擇日便覽」,寫得既詳細又周全。凡事要趨吉避凶,多花幾分鐘擇日又有何妨!

傳統專業用語相當考究,破土和動土全然相異。前者專指陰宅墳場開挖,後者則是一般住宅、工廠、橋樑、道路施工,皆稱動土。少數人不慎誤用「辦公大樓破土典禮」不免貽笑大方。修造動工何以需擇日?前提是設定天地間有吉凶不同的氣,分布在每日不同時段,倘若誤用,可能招來休咎。

買房被視為大事,除入宅挑吉日,有些人連簽約都慎重為之。中山區某大證券公司租新辦公室;房東特別約定某日吉時簽合約。當時月租金一百廿萬元,三年合約也算大交易,所以小心翼翼。對於擁有一、二十間辦公樓的寓公而言,平安發財乃第一要務。

高級車逾數百萬元者,交車時有不少人會來擇日。近時連年輕人買機車。牽車日亦挑好日,甚至去廟宇請個平安符袋,期盼平安順利。通常在黃曆選宜「交易」的吉日,不沖買主生肖即可。至於車牌號碼,更多人有想法,取了些從中擇定,順口又吉利,六、八等尾數較大者受歡迎。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人生在世,無時無刻不在做選擇,開車亦時時變換車道,腦筋動個不停。生活上稍大或較重要之事,挑個天時佳的幸運時機,有其必要。何者為趨吉?何者為避凶?至少要避開不吉祥的徵兆,否則出了岔,必會自悔自責。凡事擇個好日,感覺善盡責任,不虧欠誰。買房修屋入宅都算大事,更不容馬虎!

讀者如有風水命理問題可來電
○九一○一八六○一○ 洽 問

建商推案賣到某個成數,即須開工儀式。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