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2017十大代銷排行 4大巨頭爭霸

【文/住展房屋網】眾所矚目的北台灣代銷排行榜出爐了!住展雜誌統計去(2017)年承接案量排名結果,第一名至第十名依序是海悅、新聯陽、甲山林、創意家、璞園、新理想、翰昌、信義、新高創、華磐。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表示,雖然去年十大代銷名次有不少變化,但去年是十大代銷豐收的一年,主要受惠於業主普遍願意讓利,激勵買氣回溫,十大代銷多能繳出一張漂亮的銷售成績單,幾乎每一家手上都有熱銷案或完銷案。


第六到第十名 差距不到20億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第十名的華磐國際開發,是去年榜內唯一首次入榜的代銷業者,接案量為97.5億;該公司算是代銷業新血,創立於2016年,翌年就擠進十大代銷榜內。第九名為新高創廣告,已連續二年入榜,去年接案量為102.5億,指標案如中和「景安之丘」、淡水「捷運儷境」。新高創近二年接案量相當平穩,去年總案量102.5億,僅比前(2016)年減少5.1億。

信義代銷睽違二年後,再次重到十大代銷行列,去年接案量達104.7億,指標案如松山「中工耘翠」、大安「大安Vision」。雖然國內有多家房仲旗下都設有代銷部門,但信義是唯一數次進入十大代銷榜內的一家,不過其接案範圍僅限大台北地區,事業版圖還有擴增空間。

第六、七名分別是新理想、翰昌廣告,去年承接的建案以寶佳旗下推案為主。其中,十大代銷榜內多年不見的翰昌廣告,去年承接建案為新店「合陽天擎」、泰山「合登上豪」,總案量達114億。新理想廣告去年接案量為116億,指標案如鶯歌「雙捷A+」、桃園「權視界」。

璞園、新聯陽爆發力強 海悅再稱霸北台灣

璞園廣告前年屈居第十名,去年接案量大增至155.8億,較前年增加51.3億、年增幅高達49%。除了推案量大幅成長外,璞園去年接案足跡更遍及北台灣縣市,大台北有「天賞大願」、桃園有「忠泰幸」、新竹有「國泰禾」、宜蘭有「玖砡行館」,總案量只差第四名不到8億,頗有挑戰四大巨頭之勢。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至於去年十大代銷前四名,仍被傳統四大代銷所盤踞,但第二到四名的代銷,去年接案幾乎全限縮在大台北地區。第四名為創意家行銷,案量為163億,年減23.5億、年減幅約12.7%。創意家去年主要承接大北台地區的建案,只有桃園「國泰水秀」一案例外。

保守回防大台北的,還有甲山林機構;甲山林去年承接銷售的建案全在大台北地區,而且多集中在新北市重劃區,如板橋江翠北側重劃區「新外灘」、土城暫緩發展區「金城舞」等系列建案,全年接案量來到242億,較前年減少77億、年減幅約24%。

雖然新聯陽實業去年接案範圍也侷限於大台北,但案量卻呈現噴發式成長,去年總案量高達574.1億,較前年暴增357億、年增幅約165%,是四大代銷唯一一家案量成長者,排名升至十大代銷榜第二名。新聯陽去年接案建案產品類型是大、中、小通吃,如豪宅案有「潤泰敦峰」、「華固名鑄」,中間坪數有「鳳凰花園」,小宅案有「文心奕奕」;其中大坪數案量占總案量約五成,大坪數案量占比之高,在代銷業界內實屬罕見。

持續蟬聯代銷王桂冠的海悅國際,去年承接建案數量與總案量均得第一,全年接案量達638.4億,包括兩個百億大案「竹科悅揚」、「久泰皇品」。海悅去年接案可謂蠶食、鯨吞二招並進,大至百億量體的指標案,小至總銷只有一億多的微型建案都接。雖然海悅去年案量較前年減少58.6億、年減幅約8.4%,但今年北市豪宅案若開賣,案量將止跌上揚。


何世昌指出,從2017年十大代銷排行榜來看,前九個名字均為老面孔,意味著在房市修正期中,傳統老代銷、大型代銷較能適合市場變化,新代銷或中、小型代銷只能在夾縫中求生存。而對所有代銷業者而言,獲利多寡比案量高低更重要;由於今年走讓利路線的建案似乎沒那麼多,買氣能否維持去年水準尚在未定之天,代銷勢必要加努力,才能和去年一樣拚出好成績。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