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建商穩健推案 房市520檔案量衝破2千億

【文/住展房屋網】據住展雜誌統計,今年北台灣房市520檔推案預估量約為2,211.88億,較去年同檔期案量減少5百餘億、年減幅約二成,是2016年以來衰退幅度最大的一年。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表示,今年520檔量縮的主因,與中、美貿易大戰和總統大選提早開打有關,政、經情勢的不確定性削弱建商推案信心。另外,去年基期偏高,也是今年520檔減量的因素之一。

新北仍是一哥 板橋、新店成主角

北台灣各縣市仍以新北市推案量最大,預估可達約858.59億元,尤以板橋案量逾2百億元最多,而新店、永和、中和等地均逾百億,推案較其他地區來得更為踴躍。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此次520檔,新北市以板橋江翠北側、新店央北重劃區為主秀,板橋江翠北側最大量體建案「立信帝國花園廣場」千呼萬喚始出來,另一案「潤泰峰匯」則可能會創下江翠北側天價紀錄。新店央北重劃區案量也逼近2百億,尤其「宏普中央公園」、「國泰豐和」等品牌建商仕案,開價創新高的機率也頗高。

北市持續縮量 北市建商放棄大坪數?

台北市520檔推案預估量僅約353.98億元,由於豪宅市場推案冷清的影響,北市今年329檔、520檔等兩大檔期持續縮量,上半年量縮已成定局,預期出量要等到下半年了。

北市推案較熱絡的地區為北投、南港,市中心推案相對稀少。以今年上半年推案產品來說,北市以中、小坪數為主流的趨勢十分明顯,但去年同期卻以大坪數為主,產品規劃整個大翻轉。

何世昌分析,不僅台北市建案以中、小坪數為主流,包括新北、桃竹等地區,建商彷彿心有靈犀一點通,全都強攻中、小坪數。即便建商推出豪宅建案,坪數也縮到70坪以下,例如台北市信義區「璞真信義」、桃園市桃園區「麗晶」等案都是如此,70坪以上的大坪數市場呈現休兵狀態。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叫我第一名 龜山推案最洶湧

有別於北市持續縮量,桃園520檔再次放量,預估量高達約640億元,包括桃園藝文特區豪宅案「麗晶」、龜山A7「竹城甲子園」等兩個百億級指標案,以及中壢青埔特區出現近年罕見的大型開發案「冠德A19案」。

值得關注的是,A7重劃區520檔推案量暴衝至約250億,龜山全區案量逼近3百億元,成為北台灣520檔推案量最大的行政區。

新竹520檔推案重心則由新竹市拉回到竹北,又以喜來登飯店旁的「豐邑自強北路案」最具指標性,總銷金額約110億。至於新竹市區推案件數雖多,但案量多為10億元以下建案,總案量遜於竹北。

何世昌指出,從今年房市329檔與520檔觀察,推案量縮的情況甚為明確,今年上半年推案量縮似乎將成定局。雖然推案量縮,但在買氣穩定的環境下,市況可望文火慢燉、慢慢加溫,房市應能緩步復甦。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