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逆勢操盤搶買氣 外來建商進軍台北房市

【文/住展房屋網】據住展雜誌統計,今年預估有新北市的新濠建設、宏利發建設與勝輝機構,桃園的麗寶機構、昭揚建設、竹城建設,台中的希伯崙集團,以及高雄的隆大營建等8家外來建商前進北市推案,總銷售逾百億。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表示,雖然近年有不少台北建商出走到中、南部,但「台北房市如此多嬌,引全國建商盡折腰」,搶進台北市的外地建商卻越來越多,在北市房市占有一席之地。

搶灘台北房市 5家首次出擊

據住展雜誌統計,今年至少有8家外來建商中,新濠、宏利發、竹城、希伯崙、隆大等五家建商,都是首次在台北市推案。昭揚、勝輝則是睽違多年後,重返台北房市。麗寶為全國性建商,近年來持續耕耘台北市場,多有新案釋出,今年又再推出一件指標案。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竹城與新濠建設的開發進度較快,竹城已於內湖東湖地區推出「竹城。有樂町」,新濠亦已在羅斯福路四段推出「台大學」。另,宏利發預計於北投榮總商圈推出「榮華一鹿」;希伯崙開發中的「伯特利」,位於內湖成功路二段;隆大營造開發中的建案位在重慶北路二段。

昭揚10年磨一劍 麗寶耕耘最深

重返台北房市的昭揚、勝輝則是睽違多年後,重返台北房市。昭揚建設前次於北市的實績,是2009年間的事了,在闊別約10年後,再度回頭擁抱台北房市,於北投推出都更案「昭揚天際」,總銷達50億元。

勝輝機構過去大多在新北市中和、板橋等地推案,較少著墨北市,首次在北市推案是2015年,四年後再次回到北市南港推出新案「舞青」。麗寶則是全國性建商,近年來持續耕耘台北市場,多有新案釋出,今年又再推出一件指標案。

都更、合建 進軍北市敲門磚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台北房地產市場雖然誘人,但建地稀有且昂貴,建商想找到一塊價位適合、地塊方整的土地相對困難。於是,都更或合建等方式,就成為外來建商至北市推案的好選擇。

例如「昭揚天際」、「麗盛水方」、「伯特利」等,都是都更案,另「隆大重慶北路案」則是合建案。

何世昌表示,今年上半年北市在地建商推案信心減弱,整體推案量縮,但外來建商推案卻有增無減,適度填補供給低潮,消費者的選擇也變得更多。雖然對部份北市在地建商來說,現在房價水準賺頭有限,但對外來建商而言,台北房市擁有最高的房價水準、最高的消費能力,誘因依然很大,預期進軍北市的建商還會更多。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