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天龍國最頂端 大安區豪宅密度勇冠全台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據住展雜誌統計,台北市線上銷售中的「億元級豪宅建案」(『總價億元以上戶別需達到該建案總戶數一半以上』,才得列入統計)數量共有40個,各行政區按數量排行依序為大安區10個、信義區8個、中山區8個、中正區5個、士林區4個、內湖區3個、松山區2個。而大安區豪宅案密度最高,每平方公里有0.88個豪宅案。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表示,雖然台北市許多行政區都有新豪宅冒出,但大安區仍穩居台北市豪宅的龍頭區,地位難被取代。

大安區超金貴 近六成建案是豪宅

大安區不僅億元級豪宅建案數量最多,豪宅密度也是最高,平均每平方公里就有約0.88個豪宅案。更有甚者,大安區線上銷售中的建案共有17個,億元級豪宅案就有10個,豪宅案比例高達近六成,堪稱「天龍國裡的天龍區」。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大安區銷售中的十大豪宅,分別是大安森林公園第一排的「元利信義聯勤」、敦南街「敦南寓邸」、鄰永康商圈的「璞園信義」、師大校區首排「和平大苑」、建國南路「皇翔天昴」、大安路近大安站的「吉美大安花園」、有官巷之譽的青田街「青田青」、敦化南路「敦南寓所」、信義路二段「信義御邸」,以及市民大道的「明日博」。

上述十大豪宅中,平均開價最低的是「明日博」,該案平均開價為145萬/坪。若以我國國人平均每月平均總薪資(含本薪、獎金、紅利及加班費)約5萬元計算,一般雙薪家庭年收入平均約120萬左右,一整年不吃不喝恐怕還買不起大安區豪宅的一坪。

雖然大安區房價高昂,但無論生活環境、治安、學區等各項條件,都受到高度認同,更有許多明星藝人住進大安區豪宅,例如「元利信義聯勤」有江惠、「和平大苑」有周杰倫買、「青田青」有林依晨、「敦南寓邸」有張震等。

密度、數量雙輸 信義區屈居老二

億元級豪宅密度位居第二的信義區,每平方公里有0.71個億元級豪宅案在銷售。信義區豪宅多集中在信義計畫區內,包括「琢白」、「皇翔御琚」、「冠德信義」、「信義首席公館」與「文心信義」,其他區段則有「聯合。大於」、「Jade12」、「信義之冠」等建案。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目前信義區銷售中建案共有16個,億元級豪宅案共有8個,豪宅案比重為五成,稍遜於大安區。

何世昌指出,雖然台北市今年上半年豪宅推案較為平淡,僅有「璞園至仁愛」、「正隆天第」等案,但未來推案可望緩步升溫,包括進度較快的「宏普頤和」、「昇陽國際」、「首泰信義」、「水綠清翫」,未來還有「正義大樓都更案」、「世界明珠」等指標案,豪宅市場仍有看點。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