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北台灣建商火力全開 928檔量衝破1千5百億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據住展雜誌統計,今年北台灣928檔期預計推案量將達到1,536億元,較去年大增約四百餘億元,年增幅約44%,可望創下2014年以來、近六年同檔期推案量最高峰。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表示,由於今年來買氣持續復甦,以及建照核發延遲的情況改善,再加上此次總統大選打房議題偏淡,外在環境的利多激勵建商推案信心,大選前的壓軸檔期因此出現罕見的推案潮。

英雄所見不同 產品定位大風吹

今年928檔期北台灣各縣市推案仍以新北市推案動能最強,預估可達704.5億元,其次是桃園約有301.5億元,北市則以298億元居第三,新竹地則約有202億元案量釋出。至於基隆與宜蘭,依序約為12.5億元、17.2億元。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台北市928檔以小宅為主流,70坪以上大坪數僅占總案量2成多。有趣的是,大台北928檔期推案,出現建商產品定位大風吹的情況。

過去幾年推出不少小宅的宏普建設,新案「宏普頤和」反而轉向擁抱大坪數市場。但過去在豪宅市場占有一席之地的東騰建設,新推案「東騰元町」卻走小宅路線。

類似狀況也發生在新北市。近幾年大多推中、小坪數產的馥華建設,板橋新案「馥華艾美」走豪宅路線,最大坪數放大至110~130坪。以往重心放在北市豪宅的首泰建設,中和新案「首泰天喜」卻轉攻小宅族群。

雖然新北市928檔預估推案量逼近7百億,但推案集中於板橋、新莊、汐止等地。其中,板橋案量逼近2百億、新莊約150億、汐止近百億,這三區案量就接近450億元,占新北市總量逾6成。

龜山年頭爆到年尾 三都豪宅市場升溫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桃園市928檔期推案則集中在龜山、桃園等區,尤以龜山高達約150億元居冠。龜山今年推案大爆量,從年初到現在一直湧現大量供給,光是A7重劃區就有「合遠友文化」、「華悅城」、「樂田田」、「君邑丘比特」、「昭揚君峰」等建案陸續登場。龜山A7重劃區親民的2字頭房價,今年來成交活絡,建商推案信心因此居高不下。

桃園另一個看點,則是新興的小檜溪重劃區第一件建案「檜樂集」即將開賣。小檜溪重劃區整合重劃,費時近三十年終於完成,將是繼經國、中路之後,桃園另一個焦點重劃區。

何世昌分析,雖然今年上半年北台灣豪宅市場推案清淡,但928檔期豪宅明顯升溫,如台北市「昇陽國際」與「宏普頤和」、新北市「馥華艾美」、以及桃園「麗晶花園廣場」,顯示業者看好後市,逐漸把重心轉向豪宅市場了。

何世昌認為,928檔期推出的新建案,強銷期肯定會與總統大選強碰,去年九合一大選業者多選擇避開,實際推案量呈現衰退,但此次卻決定正面迎敵,意味著建商信心更強、同時也評估大選影響房市買氣有限,才敢作出如此大膽的決定。至於建商賭這麼大,究竟是贏是輸,只要看第四季買氣好壞就會知道答案了。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