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建商矇著眼睛亂推案? 龜山案量竟居北台灣之冠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據住展雜誌統計,今年截至9月20日止,北台灣推案量前十名行政區依序為龜山、板橋、中壢、新莊、桃園、三重、新店、竹北、淡水、北投等地。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表示,今年建商推案主要集中於買氣熱絡的地區,不再像過去多頭時期矇著眼睛推案,建商推案策略變得步步為營。

龜山、板橋 雙強爭奪第一

住展雜誌所統計的十大推案區,主要集中於新北市與桃園市,尤以新北市為最,共有5區入榜,桃園則有3區,另台北市與新竹縣各有一區。推案最踴躍的龜山區,今年前9個月推案量高達約491.8億元,較去年同期大增近180億,年增幅約57%,推案動能高居北台灣之冠。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何世昌分析,龜山推案大爆發的原因,主要是A7重劃區房價基期低,市場買氣熱絡,帶動建商推案意願與信心,新建案前仆後繼開出。A7重劃區龐大的推案潮將持續到Q4,全年案量可望輕鬆突破6百億元。

第二名的板橋推案量已達486億元,比去年同期成長172.8億元,年增幅約55%。板橋今年推案焦點除了江翠北側重劃區外,市區推案也頗具規模,建案銷售普遍繳出一張不錯的成績單,建商推案信心自然居高不下。由於板橋Q4還有約2百億的案量將會釋出,全年案量可能直逼7百億元,將與龜山力拚龍頭寶座。

起死回升 青埔重返榮耀

排行第三名的中壢,今年供給量多來自於青埔特區。青埔過去因賣壓過大,房價漲多回吐,經歷過多年修正之後,房價降回2字頭終於讓消費者回心轉意,建案銷售趨於穩定,供給量又多了起來。近三、四年來,扮演中壢推案中堅的舊市區,今年供給量反而急縮,青埔變成一支獨秀。

何世昌進一步指出,今年前9個月推案大量區,如龜山、板橋、中壢、三重、新店、淡水與北投等地,多是建商看到買氣回升,才擴大推案動能。至於買氣平淡而建商仍大量推案的地區,則僅占少數。雖然建商今年推案精打細算,但在量能持續放大的情況下,建商仍應緊盯銷售率變化,以免銷售突然停滯,進而對價格產生威脅。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