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科技業發大財 內湖、東區銷售率飆高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據住展雜誌統計,北台灣今年上半年新建案銷售率最高的前十個行政區,依序為內湖、東區(竹市)、壯圍、三峽、北區(竹市)、泰山、竹北、大安、五結、新屋等地。住展雜誌研發長何世昌表示,上半年建案熱賣區域都在電子科技業的重鎮,由於電子科技業受到疫情的影響小,該產業就業情況穩健,從業人員購屋需求與信心相對較高,當地房地產市場也就跟著發大財。

疫情衝擊不倒 科技業買盤湧

銷售率冠、亞軍分別是內湖、竹市東區,兩處新建案平均銷售率都突破7成,只要不是總價過高的建案,普遍都賣得不錯。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以內湖來說,每個次分區建案銷售都明顯加速,尤以15坪~50坪之間的房型銷售狀況最佳,熱銷案如「昇陽樹也」、「大道東」、「源利御品」等。竹市東區則以關長、光埔及介壽段重劃區最為賣座,原因是距離竹科很近,特別受到竹科客青睞,熱銷案如「寶睿博第」、「美麗華大方」等。

電子科技業景氣續旺,除了帶動東區房市之外,因竹科客買盤外溢效應影響,北區與竹北也同樣受惠而擠入榜內第五、第七名。

門檻偏低 壯圍五結熱賣

排行第三名的宜縣壯圍,新建案銷售率約69.5%,以及第九名的五結,銷售率約46.1%,這兩處房市銷售活絡的主因頗為雷同,都是靠宜蘭市高房價推擠而來的買盤,還有在地區域客與具地緣性的台北客買盤所帶動。

壯圍、五結之所以能吸引外來大量買盤,一來是每坪單價較低,二來是不少新建案規劃低總價公寓、透天產品,其中壯圍的低總價公寓比例尤其多,每戶大多只有3百萬元~5百萬元,相對低的購屋門檻是促成建案熱賣的關鍵因素。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買氣穩健 留意大量供給

第四名的三峽,當地需求一向很穩定,再加約三成比例的大台北外來客買盤支撐,近年來新建案銷售率表現都很穩定。第六名的泰山,入榜原因是塭仔圳重劃區(自辦部份)新推案陸續開出,3字頭單價合乎市場行情而熱銷。

何世昌認為,今年上半年新建案市況雖然表現不惡,買氣也讓業者很樂觀,不少地區銷售率表現亮眼,但仍需注意供給量居高不下的問題,同時要避免推出買氣較冷的高總價產品,以免沒搭上順風車反而「熱」極生悲。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