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北台灣開紅盤 Q3房價一路狂奔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據住展雜誌統計,北台灣各縣市Q3新成屋、預售屋房價,大台北、桃竹、基隆與宜蘭等地房價全面上揚,且漲幅明顯擴大,尤以新北與桃園單季漲幅最大。住展雜誌研發長何世昌表示,房市因籠罩在資金行情氛圍之下,投資置產買盤比例擴張、且追價意願強烈,推升房價往上攻高,包括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市與基隆市等地新建案房價,同步創下2018年反彈以來新高價。

預售屋強漲 雙北漲不停

北市Q3房價漲至87.6萬/坪,比Q2上漲0.6萬/坪、季漲幅約0.7%。若跟去年同期相比,則漲了3.4萬/坪、年漲幅約4%。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何世昌分析,北市Q3呈現「預售強、成屋弱」的狀況,新成屋建案因成交不如預售熱絡,再加上囤房稅的壓力,單季反而跌掉近2萬/坪。雖然成屋價格下挫,但預售屋價格卻快速上漲,不僅抵消成屋的跌幅,更進一步帶領房價往上衝。

新北市Q3房價來到40.3萬/坪,比Q2上漲1萬/坪、季漲幅約2.5%。與去年同期相比,則上漲1.3萬/坪、年漲幅約3.3%。新北市新建案房價由新興重劃區領銜上漲,顛覆過去由市區作領頭羊的慣性;漲勢最兇猛的是板橋江翠北側重劃區,今年來漲幅飆破一成。

桃市輪漲格局 新竹強弱分明

桃園市Q3新建案房價約23.8萬/坪,較Q2上漲0.7萬/坪、季漲幅約3%。與去年同期比較,則年漲1.2萬/坪、年漲幅約5.3%。桃園市季漲幅與年漲幅,均為北台灣之最。

桃市與新北市狀況雷同,Q3房價上漲主要靠新興重劃帶頭上漲,漲勢集中於桃園、中壢、八德等區,尤以中路、小檜溪、青埔、擴大等重劃區漲幅較多。至於先前漲勢較大的龜山A7,以及大溪等地,Q3的漲勢暫歇。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新竹縣市Q3房價持續走高至23萬/坪,季增0.1萬、季漲幅約0.4%。和去年同期相比,則年漲0.8萬/坪、年漲幅約3.6%。

今年以來,竹市東區、北區,以及竹縣竹北等地市況最火熱,時常出現「排隊搶房子」的景氣,房價漲勢也最凌厲。竹東、芎林、寶山、新豐與湖口等地,房價則普遍走揚。但香山、關西等地因買氣相對平淡,價格表現較為弱勢。

低利不死 漲勢不休

宜蘭縣Q3房價小漲0.1萬/坪,季漲0.5%、但年減1.4%。從趨勢來看,宜縣房價修正應該已經結束,正處於谷底反彈開端。接下來在高鐵題材加持之下,房價漲勢可能會逐漸回升。

何世昌認為,北台Q3房價仍處於復甦的軌道上,預期年底前政府出手打房機率不高,且央行也不會改變低利、貨幣寬鬆的環境,因此Q4房價走勢不會有太大改變。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