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大雨一直下 市況續下滑

【文/住展房屋網】今年第16號颱雖未直接襲台,但帶來的雨勢仍直接影響上週假日房市,加上部分民眾提前普渡祭拜,導致人氣出現連續第二週下滑,建案報廣量也無意外持續萎縮…

受到今年第16號颱風瑪娃外圍環流影響,自上週五開始,儘管雨勢時大時小,但幾乎沒有停過,使得上週假日房市人氣比前週又有下降。

天雨加普渡 來人續下滑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另外,本週二是中元節,有不少家戶提前於上週末普渡祭拜,應該也是造成上週假日房市人氣表現不佳的原因之一。文山區「拓真」,板橋、樹林交界「SUPER讚」及安坑「陽光PARK」等,則是少數表示來人還維持和前幾週差不多水準的案例。

同樣應該也是受到天雨及普渡影響,上週建案打廣告的情況更顯零星,導致廣告總篇幅繼續下探。

業者度小月 廣告量續減

住展雜誌統計,上週(8/28至9/3)北台灣線上建案釋出之報紙廣告篇幅,共計為3,400批,比前週小減70批(-2.0%);釋出NP個案數也同步下滑,上週僅剩38個,比前週少3個,甚至比過年前間還少,不過首週釋出者則有1個。

進一步看釋出廣告個案的區域分佈,也可發現,和八月前相比有不小變化。北市原本曝光個案最多的中山區,上週只剩「品中山」及「中山凱宴」仍在曝光。新北市板橋指標案仍持續曝光,但量體明顯縮減;汐止稍早打NP個案還不少,上週則只有舊案「汐止101」還維持曝光。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桃竹上週北上曝光者,繼續無意外掛零,宜蘭也還是只有宜市「法吉歐里」一案曝光。基隆部分則意外多了一個暖暖區舊案「喜連來」,首次打出台北版廣告。

鬼月影響外 本週變數仍多

綜觀近兩週,房市人氣持續下探,基本上算是非戰之罪。兩週前碰到學校將開學,開低走高的世大運辦閉幕也可能產生邊際效應;來到上週,則是受颱風間接影響,週休天氣差,還碰到民俗普渡,難怪連業者打廣告也變得意興闌珊。

來到本週,從目前發展看來,除了稅改話題會延續一段時間外,北韓『搗彈』風波也將衝擊國際財經發展,國內更有內閣改組的新發展。總之,本週各案場的來人狀況表現,除了可能的鬼月因素影響外,還存在著一些難以控制的外部變數。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