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新檔期起跑 房市人氣及廣告量皆上揚

很快地,時序即將進入第四季,也代表928暨雙十檔期正式開跑;上週天氣依舊晴朗炎熱,加上前幾週有鬼月因素,壓低比較基期,上週房市人氣因而出現較為明顯的回升。

檔期開跑 人氣回籠

如最新曝光的中山區「明日綻」,上週來人就有40組之多,以其高單價的設定來說,人氣指數算是相當高。媒體持續放量的新莊「泰舍至善元」;也維持近60組/週的高詢問度。板橋江翠北側重劃區仍維持高人氣,「江翠PARK」及「新潤青峰」,上週來人都在50組以上。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至於來人屬性方面,大部分地區還是區域客為主;蘆洲站共構案「希望城市」、新莊副都心及江翠北側重劃區個案,則較為不同,多靠外地客支撐。

重點檔期開跑,業者當然開始加碼曝光;加上過去幾週鬼月期間業者減量媒體,因此建案廣告量也出現明顯反彈。


曝光案增 廣告量反彈

住展雜誌統計,上週北台灣線上建案釋出之報紙廣告篇幅,共計為4,410批,比前週大增1,085批(+32.6%);釋出NP個案數共56個,也比前週大增12個,首週釋出者5個則平今年單週最多。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就區域來看,上週還是新北市個案釋出廣告量最可觀,其中又以汐止最多;包含樟樹灣地區以30萬/坪出頭創造銷售佳績的「筑丰陽陽」,茂德體系「汐止101」、「超級花園」及最新「幸福城市」都持續曝光,近青山國中的「合康雲極」也釋出NP。

板橋是另一廣告量大本營,前述江翠北側的「江翠PARK」、「新潤青峰」都維持曝光,新莊則由市區「泰舍至善元」領軍,加上副都心多案曝光。

台北市部分,中山區「明日綻」首週曝光帶動下,舊案「品中山」、「PARK259」等案都恢復曝光,不過整個台北市的曝光個案仍顯零星。新竹地區仍只有「明新大富翁」,桃園北上曝光者則還是掛零。

主流訴求 仍與價格相關

上週廣告量增,但半數以上個案廣告版面尚未更新,顯示業者新一波的廣告規劃,其實還沒真正上線;而隨著未來幾週廣告總量可望上衝,廣告內容及訴求也應該會有所更新。不過畢竟目前仍然是『平價就是王道』的市場格局,因此住展雜誌預期,多數訴求還是以相對低價(單或總價)或低自備、低首付等與價格相關者為主。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