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暴雨轟炸 打亂假日市況

【文/住展房屋網】由於有國慶連假後兩天加分,一般預料,上週房市人氣會明顯回升。豈料一個未過境颱風加上東北季風所帶來的暴雨,卻明顯影響上週週休房市,使得整週人氣僅以持平作收…

十月颱卡努,上週雖然沒有直撲台灣本島而來,只從菲律賓北部外海掠過;但其連同東北季風所形成的共伴效應,卻仍造成全台從上週五開始連日豪雨,且轟炸全島的嚴重程度,完全不亞於實際登陸。

連三日暴雨 來人受衝擊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受此因素影響,上週週休二日房市來人狀況果然不太理想;還好週一、二是國慶四天連假的後兩日,多多少少遞補了豪雨造成的來人『空缺』。總之,以上兩項因素相互抵銷之下,上週整體來人大致以持平作收。

進一步比對,住展雜誌發現,幾個推案集中的重劃區來人,多比前週下滑;相較之下,市區個案則反而有小增趨勢。這可能是包含9號、10號兩天收假前,或上週六、日天雨影響,看屋客多選擇到較易抵達的周邊建案,相反地,需要驅車前往或路途較遠者,人氣就比較不易提升。

雨量超乎預期 廣告量持平

儘管自上週五開始,連續三天暴雨轟炸全台,不過業者似乎沒在怕,也可能是沒有料到雨勢會這麼猛烈又持續甚久,因此上週五、六兩日廣告量仍相當多,僅週日篇幅明顯較少;加上同樣有國慶連假後兩日的加分,因此廣告量仍持續走高,不過由於釋出NP個案稍減,增幅當然比預期稍低。

住展雜誌統計,上週(10/9至10/15)北台灣線上建案釋出之報紙廣告篇幅,共計為5,730批,比前週小增50批(+0.88%);釋出NP個案數共72個,比前週少了5個,首週釋出者則有2個。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天公不作美 只能期待來週

十月起連續兩週,房市都受到外部因素干擾。月初連假本來期望值甚高,不過因為連假長、出遊者眾,產生排擠效應;隔週又碰到颱風外圍加東北季風,形成暴雨轟炸全台,更是非戰之罪。

當然,由於已進入強銷檔期,因此這兩週期間,建案廣告量仍相當大;不過接下來業者或許得好好燒香跟老天爺祈禱,未來幾個週休二日能給個比較舒適的天氣,不然雙十檔期都過了快一半,卻還無法得到預期成效,甚是可惜。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