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週休濕又冷 宣傳聲勢低迷

【文/住展房屋網】最近一季以來,房市人氣受天候影響非常明顯;上週週休天氣轉差,市場來人再現下滑,也攪亂業者強銷,導致建案廣告量連續第二週下滑…

元旦的好天氣,可惜沒能持續到週休,反而又回復到去年年末那種又濕又冷的天氣型態;所幸元旦當日來客量不錯,不然整週房市人氣其實非常不理想。換言之,單獨比較近幾週的週休二日,上週幾乎是近期最差。

天雨人氣降 屬個案表現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儘管市場來人再度受到天候影響而下滑,不過還是有詢問度突出的個案;如江翠北側重劃區的「翠峰」,就宣稱上週來人達百組(含元旦,以下同)。同區其他個案也都有高人氣,「新外灘-新月天地」達90組/週(未打NP),「江翠PARK」為45組/週,上週首度釋出正式NP的「河藍灣」也有超過60組/週的成績。

土城暫緩重劃區也是高人氣區,該區強銷中的「金城舞-四季花園」,現場宣稱上週來人超過150組;同集團推出持續強銷的汐止「幸福城市」、「超級花園」及板新「SUPER讚」,上週來客也都維持在40多組的穩定數量。


廣告量再降 近一季最低

儘管多了一天假期,讓上週案場來人量得以維持穩定,但廣告量則沒有拉抬上來;一方面元旦當日廣告篇幅並不多,再者業者大概也預期到上週六、日天氣變差,會影響人氣,因此減量或再度暫停曝光。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住展雜誌統計,上週(1/1至1/7)北台灣線上建案釋出之報紙廣告篇幅,共計為4,030批,比前週大減720批(-15.2%);釋出NP個案數也同步減至57個,比前週少了15個之多,首週釋出者則還有2個。而上週廣告篇幅及釋出NP個案數,都創下近一季以來最低紀錄。

天候不佳 廣告大戶縮手

進一步分析上週廣告釋出狀況,還是遠雄、冠德、中悅及茂德四大天王分庭抗禮:不過遠雄減量曝光相當明顯,中和及新莊副都心兩區共僅3案曝光,合計釋出7篇NP,僅剩龜山「新未來」還維持較多篇幅曝光。

中悅的情況類似,僅蘆洲「一品匯」維持較大量曝光,林口新市鎮「松苑」則暫停曝光。先前曝光案數居冠的北市中山區,上週也只有6案曝光,和之前最多時超過20個相比,差距甚大。

天氣可望轉好 市況回溫

一如住展雜誌先前分析,天氣因素幾乎直接決定近期房市的來人多寡;上週週休天氣轉差,市場人氣果然無意外跟著下滑。而展望本週,天氣因素仍將扮演決定性角色。

至於廣告量部分,只要週休天氣不要太差,應該會反彈回升。不過畢竟離年關愈來愈近,也不排除業者會選擇保留銀彈,等到春節期間再加碼強銷。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