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氣溫回暖 市況續耍酷

【文/住展房屋網】儘管上週週休天氣回暖,但案場表示,很多人趁好天氣出遊,因此房市人氣並未跟著回溫。另週間全台寒流籠罩,使得業者強銷動作轉趨保守,廣告量因而連續第二週下滑…

上週週間受到強大寒流影響,氣溫陡降;不過來到週休假期就逐漸回暖,甚至還可以看到久違的陽光。不過如此穩定的天候狀況,卻沒能替房市加分;根據了解,上週房市來人並沒有明顯起色,僅算持平作收。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氣溫上升來人未回溫

至於天氣好轉,房市來人卻沒有回升,原因可能是很多人利用週休假期天氣變好出遊外,但恐怕也是最近房價不再明顯鬆動,造成買方再度轉趨觀望。加上近期案場來人多來自附近區域,要能有突破性的演出,難度確實偏高。

雖然上週房市沒有太突出的表現,不過還是有少數個案詢問度維持高檔;如土城暫緩重劃區目前曝光度最高的「金城舞-四季花園」,就持續報出超過150組的週來人,指標案新店「冠德創新殿」也還維持75組/週的高檔成績。

建案報廣量意外下滑

另外,上週建案廣告量也意外出現下滑。以往天氣好轉,業者打廣告意願都會提高,但上週可能因為週間氣溫急凍,讓業者釋出媒體廣告轉為保守,使得上週廣告量不增反減。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住展雜誌統計,上週(1/8至1/14)北台灣線上建案釋出之報紙廣告篇幅,共計為3,610批,比前週再減420批(-10.4%),為去年九月至今單週最低量;釋出NP個案數53個,也比前週少4個,更是去年三月以來單週最少紀錄。首週釋出者則僅1個,而且只打一篇半版廣告(新店「大坪林双子星」)。

進一步看各區廣告釋出狀況,台北市仍持續減量;中山區上週只剩6宗個案打NP,全北市也僅12個。板橋也有6個個案打NP,不過包含「江翠PARK」及「SUPER讚」等案釋出量較大,因此篇幅總和明顯比北市中山區多;新店則是釋出案數最多區,共7個個案打NP。單一個案篇幅最多的則是「遠雄新未來」。

廣告量衝高 得等農曆年節

上週天氣一如氣象單位預測,週間全台變成凍番薯,週休則慢慢轉暖並放晴,先前擾人的降雨則終於停歇。不過週休相對穩定的天候,沒能替當週房市加分,這算是有些出乎先前預料;不過也說明,一方面農曆年前確實是看屋淡季,再者也暗示,近期市場觀望氣氛還是很濃厚。

基於上週的發展,住展雜誌預期,從現在農曆年前約一個月的時間,房市業者恐怕會採取度小月的方式,廣告釋出量不會太多,打廣告的也還是老面孔為主。大概要等到春節期間,建案廣告量才有機會再度衝高。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