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業者卡位年節 學測干擾人氣

【文/住展房屋網】上週週間天氣大致良好,但週日變天,加上週五起大學學測,使得整週房市人氣仍見下滑。儘管缺乏指標新案帶動。但部分業者提前卡位春節商機,廣告量因而出現小幅回升…

離農曆年節愈來愈近,多家大型代銷及建商也都先後宣布春節不打烊或初一就上工;只不過,年節前房市人氣仍處在低檔狀態。儘管上週六之前天氣還算不錯,但週日立刻變天,加上上週五起連續三天大學學力測驗,造成排擠效應,因此上週房市建案的詢問度又見下滑。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學測影響 來人再減少

土城暫緩發展區指標案「金城舞-四季花園」持續宣稱週來人達130組,不過和前兩週相較,大概掉了15%左右;板橋江翠北側目前曝光度最高的「新外灘-新月天地」及「鉅陞河藍灣」,也分別有100及60組/週左右來人,不過和前週相比,也有一到兩成降幅。平均來看,上週案場來人減幅,約一到三成不等。

再看建案廣告量部分;從最近幾週的廣告量趨勢來看,業者確實打算集中火力等春節期間再發。不過,上週已有部分業者反向加碼,因此廣告量出現小幅回升,只是總體來看,篇幅仍少。

部分業者加碼 廣告量小增

住展雜誌統計,上週(1/22至1/28)北台灣線上建案釋出之報紙廣告篇幅,共計為3,500批,比前週小增210批(+6.4%);不過釋出NP個案數47個,則比前週再減2個,首週釋出者則還有1個。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和前幾週相比,上週最明顯反向加碼的,就是宣布初一就上工的遠雄集團。前幾週遠雄僅剩龜山「新未來」還維持大量曝光,上週則是新莊副都心舊案及內湖五期新案都重新曝光。

本週又有寒流 廣告量恐再降

近月以來,只要天氣變冷,幾乎房市來人都會下降。而展望本週,又將有連續兩道寒流來襲,最低溫可能再降到10度以下。以前幾週的經驗判斷,房市來人及廣告量都可能隨之下探;尤其第二道寒流的影響時間將延續到週末,等於整週都將是低溫又潮溼。

不過從近期業者的廣告策略來看,真正的決勝時刻還是春節期間。然近兩週爆發的兩案M503航線爭議,恐怕會是程咬金。因為根據最新消息指出,對岸似乎不打算針對此爭議進行協商,這將使春節台商包機減班幾乎成定局。這對打算在春節期間大賺台商財的房市業者來說,肯定不是什麼好消息。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