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最好的設計源自「生活」 空間微整型建案價值高

【文/住展雜誌】一聽到「宅即变─空間微整型」這個名稱,也許你會聯想到快遞業者,然而,這可是一家具有獨特設計理念的室內空間設計公司。「宅即变─空間微整型」設計總監朱俞君表示,「宅即变」中的「即」代表的是效率、速度、即時性;「变」指得是轉變、改善。「宅即变」這個名稱主要想表達的就是一種將住宅在短時間內快速改變、優化的概念。

「宅即变─空間微整型」設計總監朱俞君強調最好的設計,源自於「生活」本身的內涵。

朱俞君總監補充,「空間微整型」則是代表了三種室內空間設計的套裝服務內容,全面提升居家品質─「收納美學改造」、解決收納困擾─「專業規劃收納櫃」、搞定所有居家配件─「傢俱家飾」。

除了效率與改變之外,「宅即变」更在乎的是「家」的設計。朱俞君指出,在做了多年的設計之後,深深領悟到僅有外在風格與美學的空間設計是如同空殼般很單薄的;最好的設計,是必須具有實質內涵且源自於「生活」本身。回歸以「人」為中心,創造出能夠承載日常生活的「容器」,重視室內動線、建材等內在硬體設備,鞏固房屋骨架,進而追求軟體面的風格、美學。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簡約 才是極致的展現

「簡約、素雅」,是看到「宅即变─空間微整型」設計團隊作品的第一個念頭,然而在簡約的空間設計背後,卻隱藏了更深的意涵與理想。朱俞君說明,「簡約」,是一種更極致的展現,透過「減法設計」,將多餘、不需要的東西給去化掉,留下來的將會是屬於業主本身最重要,最精華的。適時地在空間中「留白」,反而能夠創造更高的價值。

朱俞君補充,以此概念所設計出來的房屋,總是讓人感到更加寬敞、舒適、有幸福感,不選用浮誇、突兀的元素包裝居家空間,平實不華麗卻更有真情的溫度,創造出兼具美感與務實機能的「家」。

「宅即变」風格上的「留白」理念有著近年來相當熱門的北歐生活態度,但其實除了北歐簡約風外,「宅即变」也將此種生活態度與「美式」、「鄉村」、「木質」、「都會」等風格做以結合,供客戶更多元的選擇。

優良的空間動線規劃,將小坪數格局放大許多。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紓壓的木質風格,增添無壓生活感。

簡約明亮的收納,讓小宅的廚房也能展現優質的品味生活。

與建商合作 創造三贏局面

近期「宅即变」跳脫了過往直接與單一客戶接洽室內空間設計的作業流程,多次與建商直接合作,在新建案成屋中打造完整性的實品屋,將「宅即变」回歸「生活」本身的設計理念更加快速地傳遞出去。

朱俞君表示,與建商合作有一種理念被更加肯定的感受,不僅能夠發揮的空間較大,常常也是一次大量多戶去設計,能夠快速地傳達設計理念,此外更能夠創造消費者、建商與設計公司三方皆贏的局面。

對消費者而言,獲利絕對是最多的。有了完善、品質佳的室內設計在實品屋裡,能夠給予消費者真正居住在該房屋內的感受。消費者在購買房屋後也能夠依照個人喜好與需求做調整,包含訂製傢俱、更換設備、改變顏色等。入住前,「宅即变」也會提供補漆、清潔、完整材料證明書與一年保固等全面服務,完全顛覆過去所謂實品屋都是建商的銷售戰利,不是好設計的印象,「宅即变」設計團隊的用心創意,讓消費者不再擔心買到不合的實品屋。

再者,對建商而言,房屋內有了兼具美學及實用面的室內設計,除了能夠提高房屋本身的價值,增加銷售速度,更能夠降低成本,回饋予消費者。朱俞君表示,現在市場上的銷售手法有很多,有的主打送高級傢俱、進口衛浴設備、簡易裝潢等,她認為,建商應該要跟上時代,將房屋、裝潢、傢俱等與「生活」連結,創造出真正有實用價值的房屋予消費者,回歸到「生活」本身,而非著重於其它外加並不必要的價值。

善用3.6m夾板空間,以隱藏式收放的樓梯,增加收納完全不佔空間。

具有人文內涵的舒適客廳空間。

簡約明亮的色調配置,令人愜意又自在。

平實不浮誇的設計,卻更顯溫度。

在設計超過二○○間實品屋的實務經驗下,朱俞君也希望,以看得見的設計,選擇自己的需求來購屋,以最好的設計成為未來的房屋市場中的標準配備,讓買屋不再是負擔,只要一卡皮箱真正落實輕鬆、減壓的貼心購屋,讓愛窩成為生活甜美回憶。

(02-25460808,台北市民權東路3段106巷15弄25號7樓)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