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日式侘寂風格 意境入美味加倍

【文/住展房屋網】侘寂(WaBi-SaBi)為日本美學的極致,設計團隊將日本風格中很重要的元素植入在餐飲的空間裡,在享受美味之際,用餐空間的精心規劃,透過視覺的感受,讓在品嚐食物的過程中,多了深度和意境,讓用餐不止是味覺上的享受 。

侘寂指得是意境,設計師將意境藉由草、石、木、紙等自然元素,打造餐廳的門面,讓還在餐廳門口的顧客,在等待的過程,就已進入了一個享受美食的預備情緒之中。門口放置草、石階、石燈、以及大面透明的設計,讓人感到明亮清新,而在內部的顧客也能感受到日本美學中侘寂風格很重要的元素 – 庭院造景。

餐廳入口由日式風格的主要元素,草、石、竹打造,傳達日式侘寂空間。

進入餐廳,可以感受到大面落地門的設計好處,除了讓室外的光源自然地進入室內外,還能讓用餐者能有明亮的用餐空間。在開放式的用餐區域旁,設計師在餐廳的空間設計一個主要的長廊走道,讓用餐者一置身在餐廳中,就被寬廣、舒適的氣氛所包圍。隨著走進空間的內部,適時地搭配少許嵌燈,營造輕鬆的用餐環境。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餐廳以大長廊走道空間設計,分隔用餐區域,簡潔且舒適。

主要用餐區,並非一字排開,設計師運用木格柵,將用餐區分隔開來,不但可以給予用餐者穩密的用餐環境外,在空間的感受上,也有寬敞的感受。用餐區域以灰色系做為餐桌椅的主色,搭配木色及黑色系的背景,完全打造日式風格餐廳的典範。

餐桌以灰、黑色為主調,搭配自然光源與室內嵌燈,平衡視覺感受。

主用餐區除了以木格柵做為區分小空間的外,也以透明、半截式屏風做為與餐廳其他使用區域的阻隔,同時屏風的半透明材質,讓光線可以透過其中,進入用餐環境,加上用餐取的柔和燈光,平衡在餐桌之際,讓用餐者在視覺上,自然、輕鬆,而且毫無壓力。

用餐區以半截式屏風作為背景,光源自然流入,用餐氣氛愜意。

開放用餐空間以木格柵做為區隔小環境,保有用餐者的隱密性。

餐廳的商業空間,除了開放式的用餐取外,當然少不了VIP包廂,設計師還是秉持者細心的觀察和設計手法,將VIP包廂和開放區以半鏡面隔開,不但保有了包廂區的私人空間,也使得開放區域的用餐者能有視覺加強雙倍的感受,可說是一舉多得的設計。

VIP以黑色鏡面玻璃做為和開放空間的區隔,延伸餐廳視覺空間。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VIP內部以暗系古典花色做為背景,不同於開放區的白色文字意境牆。並
以日式紙拉門做為空間的區隔

設計師也運用日本風格中很重要的元素 – 和室概念 。藉由靈活度高的紙拉門,增加了空間上的彈性運用。餐廳重視的除了風格外,就是空間上給予用餐者的感受,金圓室內設計兼顧經營者在商業使用上的效率性,以及,照顧到用餐者在用餐環境上的舒適性,運用其對於日本美學深度且獨特涵養,透過精緻的設計手法,再一次滿足商業空間的使用者,打造日式侘寂風格餐廳經典之作。

日本古布點綴用餐空間,日式美學元素,隱約植入商業空間,一氣呵成。

設計檔案

房屋類型:商業空間
空間格局:單層
設計風格:日式風格
設計公司:金圓室內設計
設計總監:駱中揚
連絡電話:02-2547-2222
地 址:台北市中山區復興北路178號11樓之3
主要建材:木格柵、竹廉、日本古布、屏風、漆器、陶器
更多作品:http://www.jy-design.com.tw/
BLOG:https://www.facebook.com/shi.sheji.3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