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現代機能大品宅 氣質兼具的生活空間

【文/住展房屋網】如何打造一個80坪的四口之家?空間動線該如何安排?除此之外,屋主特別需要大量的收納空間,又該如何配置?設計團隊不但滿足屋主的需求,同時也讓居住空間展現大器風格,不管是在收納的實用性上,以及整體設計的思維上,都要精準搭配。

一步入大門,就可以感受到設計的巧思,主要是因為設計師將大陽台徹底改造,以大理石拼花鋪於地面,視線上移到端景櫃,在其上放置藝術作品,將空間打造成為一藝術廊式的大玄關。設計團隊運用對稱式的設計手法,將房屋結構上不可避免的兩大結構柱,以大理石包覆,同時與黑色系的電視主牆成為一體,大器俐落。

玄關以大陽台改造,搭配大理石地板及藝術品,呈現大器的風格。

視線轉往客廳旁,也就是餐廳的配置,餐廳主要以圓桌搭配水晶吊燈,主牆以岩石肌理展現效果,而在用餐區域旁,設計開放式展式櫃和封閉式收納櫃,再次滿足屋主對於收納空間的需求,即使在用餐區域,設計師仍運用空間,設置需求空間。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客廳以白色做為天、地主色,輔以背牆深色粗獷拓采岩。餐廳以水晶燈作為
裝飾,旁設展示櫃及收納空間,主牆以岩石肌理做背景,與客廳相互呼應

由客、餐廳主要公領域,轉入私領域的過渡空間 – 廊道。在現今一般居家空間裡,廊道通常沒有太多的變化,但是設計師有感於空間可以再更靈活使用,以增添生活的豐富性,所以運用漆色以及造型板做立體層次的變化,讓原本平淡的空間,立刻充滿生氣,同時也將小孩房的部份空間挪出,做為收納空間,收納櫃下方則有掃地機器人專屬充電的空間。

長廊以造形板做層次變化,讓過度空間由平淡轉為豐富。

大理石包覆裝飾原結構柱,採對稱手法,與黑色電視主牆成黑白色系對比,
創造視覺的層次、立體感

廊道的另一個功能就是區隔了私領域的空間,首先進入主臥房,黑色古典窄版屏風,將主臥區域一分為二,也就是睡眠區域和起居區域,讓使用主臥的夫妻,在空間上可以彈性使用,而且互不干擾。設計師更將衛浴、書房和更衣室安排在同一個軸線上,並隱藏在白色主牆之後。

主臥以黑色窄版典雅屏風做為區隔,將空間一分為二,分別為睡眠區域和起居
區域

書房則以沈穩的暗色系做為主色調,從書櫃、書桌,再輔以淡色的臥榻,實用性佳,讓在此閱讀的使用者,能完全置身在書鄉之中。小孩房以深色做為主牆,但整體房間以淡色系為主,讓分明對立的色彩,在客臥中可以平衡。床頭兩側輔以造型燈飾,主牆為活動門板,門板內部為大容量的收納空間。

小孩房1,以深色做為主牆,房間以中性、平衡色系為主,床頭兩側輔以造型
燈飾,主牆為活動門板,門板內部為大容量的收納空間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小孩房2,以明亮白色為主,背牆搭配幾何圖案,展現現代感。

書房則以暗色系做為主色調,搭配書櫃、書桌,再輔以淡色的臥榻,實用機
能佳

書房另以木質家具做為主調,一樣搭配淡色臥榻,藝術品放置,美學再加分。

80坪大四房的空間,重視生活機能的實用性,著重收納空間的配置,且仍然保有大坪數的空間感,讓各個空間有其獨立的使用性,從玄關、客廳,經由長廊,連接主臥、書房,設計團隊在動線、空間及採光等各方面的觀察,經由設計手法,打造一難得的現代機能大品宅。

浴廁,以玻璃做為空間分格,走溫暖色系,鋪設木置地板,溫暖、清爽。

設計檔案

房屋類型:大樓住家
室內坪數:80坪
空間格局:4房3廳3衛1書房1更衣室
設計風格:現代機能
建材使用:大理石、特殊漆、拓采岩、進口家具、進口壁紙、鐵件、鋼刷木皮、進口繃布、進口窗簾
設計公司:金圓設計
設計總監:駱中揚
連絡電話:02-2547-2222
地 址:台北市中山區復興北路178號11樓之3
更多作品:http://www.jy-design.com.tw/
BLOG:https://www.facebook.com/shi.sheji.3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