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運用鄉村木元素 打造異國境餐廳

【文/住展房屋網】鄉村風給人一種輕鬆、自在的感受,若能在這樣氛圍的餐廳用餐,絕對是一大享受。本案為一商業空間,設計團隊以比利時啤酒麵包坊為設計主軸,利用建築的先決條件,將歐式鄉村俱樂部的感覺,帶給餐廳的顧客,讓用餐者在用餐的同時,彷彿置身於旅遊的情境之下。精心設計的空間與美食合而為一,體現設計的真正價值。

本案為70坪的商業空間,設計團隊以歐式鄉村元素的組合,打造一舒適、輕鬆的用餐環境。歐式鄉村風主要以細緻優雅為其特色,建材則是以木頭、綠色植栽為主。讓用餐者一到達餐廳門口,馬上就能進入異國的情景當中,視覺和味覺重合在一條線上,相互融合,讓顧客有一加一大於二的真實體驗。

餐廳位於鬧區的大街旁,有別於週遭的建築外觀,設計團隊運用大量的舊木、鍛鐵欄杆、植栽,以及歐式雨棚,利用這些鄉村的元素,打造餐廳的異國風格,讓路過的行人,一眼就可以辨視出餐廳的獨特性,成功吸引目光焦點。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餐廳門口,以木作、歐式雨棚、植栽,以活潑的色系對比,突顯餐廳的異國風格。

門口以大量的木作設計,並以不同的色調及排列,點出設計主軸,成功吸引目光焦點。

進入餐廳,設計師運用先天的挑高格局,同樣以舊木作為配置的主體,從吧檯到牆面,完全以木作來搭配,同時輔以活潑的綠色系,顯得輕鬆、活潑。視線再拉到吧檯後方的料理區,以黑色大字表明餐廳的主題,清晰明顯,讓用餐者一進入餐廳,不但能為之一亮,而且,也慢慢開始期待接下來的用餐時光。

1樓吧檯區,為挑高空間,配置工業風吊燈,搭配頂天展示木架,寬敞明亮。

料理區,以黑色大字表明餐廳的主題,清晰明顯。

進入用餐空間,以略帶工業風的黃色吊燈、桌燈,打照輕柔的光線,讓用餐者能夠輕鬆不刻意地使用餐廳美食,不管是與家人朋友們閒聊,或是獨自沈思,都是非常友善的空間。值得一提的是,鄉村風的大重點,就是植栽,設計師在用餐區,使用綠色植栽牆,讓整體用餐空間,增添綠意,如同置身於鄉村之中。

用餐區以微工業風的黃色吊燈、桌燈,以其柔和光源,營造輕鬆用餐環境。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使用綠色植栽牆,綠化用餐空間,讓整體環境增添綠意。

挑高樓梯動線,以緩和轉換階梯設計,銜街樓層高差,並搭配餐廳風格主牆,加強設計調性。

廊道以橫式木作背牆,輔以輕工業燈具設計,為餐廳與外在環境的彈性空間。

動線拉到戶外,除了室內有吧檯區外,戶外也設置了小吧檯區域,戶外的屋頂以透明的玻璃做上蓋,白天時,自然的光源可以充足地打在戶外用餐區域,讓用餐者,能夠感受自由、不拘束的氛圍,此空間的配置,實為餐廳的一大特點。

戶外區,設置小吧檯,屋頂以透明的玻璃做上蓋,用餐環境自由、不拘束。

自助區,以高腳木桌放置茶水、調味品及餐具,搭配直條舊木,自然、不刻意。

洗手間以刷木閘門做為入口,清爽活潑。洗手檯則以數顆化妝燈做為光源,微復古呈現,且與整體環境無違合感,搭配開放式的洗手檯,讓使用者感到乾淨、舒適,在用餐之際,於舒適的洗手間,做簡單的整理,讓用餐時光倍感愉稅。

洗手間以刷木閘門做為入口,以金屬做為標示,清爽、活潑。

洗手檯,以藝術化妝燈搭配面鏡,微復古呈現,無違合感。

以歐式鄉村風格為設計主題,營造符合餐廳主題的空間氛圍。過程中,不但考量到餐廳內、外的配置元素,在整體表現上,達到突顯餐廳的主題。讓用餐的顧客,能將美食和環境連結在一起。設計團隊考量餐廳的座落位置、建築物本身條件,以及適合的發展主軸,精心打造一歐式鄉村風格的優質用餐空間。

設 計 檔 案
房屋類型:商業空間
座落地點:台北市東區
室內坪數:70坪
設計風格:歐式鄉村
建材使用:杉木、松木、鋼浪板、特殊漆
設計公司:樸緻國際建築室內設計
設計總監:周言叡
連絡電話:02-2531-7050
公司傳真:02-2531-7221
地 址:台北市中山區天祥路3號4樓
公司電子信箱:service@purity.tw
更多作品:http://www.purity.tw/
FB page URL:https://www.facebook.com/purity.tw/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