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荷蘭郊區H型別墅 對稱又對比 玻璃與茅草也能完美結合!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這棟造型對稱,卻又充滿對比元素的別墅,位於荷蘭北布拉邦特省Berlicum小鎮邊緣,是由Maas Architecten操刀設計;設計的重點,則在於以現代式的手法,將在地素材及生活形態做結合。

名喚現代鄉村別墅,這棟建築卻有十分特殊,甚至前衛的H狀對稱造形,而且兩棟看似獨立的建築有著強烈對比;一邊用暗色木材打造並包覆,另一邊則是可讓光線輕易穿透的玻璃建築,兩棟建築之間則用玻璃構成的中央走廊連結,而整棟建物的入口也在這裡。屋頂材料則都是用在地的茅草構成,和玻璃建材形成強烈對比。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右側建築內部為車庫及儲藏空間,建築後側一樣用玻璃包覆,且突出於茅草屋頂之外;這樣一來日光就能充分流進屋內,後側空間也就變身為明亮的工作室。

另一側的全玻璃建物,內部則是主要起居空間,後側同樣由玻璃全部包覆,讓居者在各個起居及休憩空間內,都可輕易欣賞到外頭的自然景色。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儘管全棟建築幾乎都以玻璃為主建材,但本案設計建築師指出,別墅位處森林中,茂密的林仍提供這棟建築該有的隱私需要。另外,H型設計不但阻隔強風灌入,也營造了維持適當私密性的戶外空間;在這裡,你還可以悠閒地欣賞日落景色。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