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精簡木屋 啟發經典之作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小木屋都給人一種休閒、氣質和優雅的感受,好像住在裡面,整個人就可以放鬆心情一樣;小木屋也給人一種渡假的感受,就好像放假時,若能在小木屋式的房間住上個幾天,身心靈就得到一個洗滌。

在德國就有一個「小木屋」的實際例子,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吧!這個個案的建築師叫Sigurd Larsen,來自丹麥,他打造柏林設計旅館 Michelberger Hotel 的「304 客房」,建築師以精化的方式,來打造304客房,用基礎的空間原理和色彩,展現整體的設計主軸。

在色彩方面, 304 客房的整體色彩,以白色系為主軸;另外,就是木質色,也是建材的本色,以這兩種原色做為空間的基本色調,也可以從中再次體會到設計師「精簡」的收法運用。空間方面,利用包覆式的空間,讓公領域包覆著私領域,打破傳統在空間上的應用概念,可謂概念上,富啟發性的經典之作。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