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虛擬辦公室 為工作增添樂趣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辦公室總是枯燥乏味,每天總是面對一成不變的辦公室,數十年如一日,員工的生產力都受到影響了。在日本,有一家新媒體藝術團隊,就為了日本有名的數位平台公司DMM.com ,打造了一棟五層樓的辦公空間,讓人為之一亮,到處有如同身歷其境的虛擬體驗,其中還包含長達一公里的長桌、動物指引(虛擬動物哦!),還有虛擬瀑布入口。在這樣的空間中工作,是不是很棒呢!

DMM 公司總部位於東京,一進入公司,就可以看到虛擬瀑布,他就像是一個幕簾,只要人一靠近,就會自動打開。再往前走,就可以看到更多意想不到的驚喜!進入主要走道,可以很明顯知道計計團隊是以叢林為主軸,所以接下來,就是一個森林步道,而步道旁也有虛擬的動物向路過者打招呼。每個動物都有自己的名字,是由A到Z為開頭的虛擬動物,所以總共有26種動物。另外,他們也扮演引領員工及訪客的服務員角色,非常有趣。

TeamLab 在辦公室的27樓,建造了一條長達一公里的長桌,在大廳裡穿梭者。其實這是設計者的用心,想藉由這樣一個桌子,來設置一個很自然地交流空間,最特別的是,這個長桌的桌面,也是一個數位體驗的展示空間,讓員工間的溝通、思考能激盪出更多的火花。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TeamLab的設計不但拉近了人與人之間的距離,也打開了傳統辦公室,所辦不到的交流品質,是不是很想要在這樣一個如夢境般的辦公室工作了呢!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