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拋開惱人俗事 居酒屋放鬆去!

【文/住展房屋網】居酒屋,光聽到這三個字,就讓人完全的放鬆!三五好友,相約居酒屋,把所有煩人之事拋諸腦後,暢談暢飲!真是快活人生。居酒屋也是日本飲食文化的重要亮點,也給予人一個特有的印象,所以在居酒屋的設計上,也是偏向以日系餐廳風格為主。

計設師以日式居酒屋為本案的設計主軸,不管是從店的門面、內部桌椅及配色,都是符合日式感受的居酒屋風格,讓人一進入到餐廳場域內,就馬上開啟了放鬆的模式。整體風格的展現,讓人駐久都不願意離開。

首先從門口的擺設,就可以深深感受到日式酒居屋的特色,日式燈龍、大清酒瓶搭配木作裝飾,同時以大片落地窗做門面的設置,讓在窗外等待的客人一到店面口,就被屋內用餐氣氛所感染,讓客人迫不及待地想入內大快朵頤一番。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門口的擺設,就可以深深感受到日式酒居屋的特色。

日式燈龍、大清酒瓶搭配木作裝飾,同時以大片落地窗做門面的設置。

進入餐廳內部,就可以看到吧台區,不但可以看到新鮮的食物,也可以體驗吧台輕鬆的氛圍,讓整個用餐環境活潑了起來。吧台區上方的菜單看板,也是以年輕化、趣味性的文字圖形來展現。同時以木質長桌搭配長木椅,讓用餐者有一個居高臨下的寬闊用餐環境。

吧台輕鬆氛圍,讓整個用餐環境活潑了起來。

吧台區外,就是一般的用餐區,以木地板搭木質牆面,以日本風格海報做裝飾。不同的是天花板以灰色紋做鋪陳,設置黑色造型嵌燈,讓餐廳的光源,不但經由大面窗透進的自然光源,也搭配嵌燈人造光源,讓室內的用餐環境感到自然、舒適。

一般用餐區,以木地板搭木質牆面,再以日本風格海報做裝飾。

在牆面的裝飾上,除了以木質材做為牆面,也以類工業的灰質石做為包面,讓牆面的整體設計感加增,與木質牆面做強烈對比,但沒有違和感,讓用餐者可以同時感受不同的視覺享受。

在牆面的裝飾上,除了以木質材做為牆面,也以類工業的灰質石做為包面,讓牆面的整體設計感加增,讓用餐者可以同時感受不同的視覺享受。

另外,特別的是,居酒屋內還設置了一區和室包廂區,並且以木式格柵與開放區做空間上的區別,讓在包廂區內用餐的民眾,可以享有隱私的空間之外,也可透過格柵的空隙,去感受到餐廳整場的氛氛,不至於太過單調。同時牆面也以不規則平面的磚石概念做鋪陳,讓包廂空間有別於一般的用餐環境。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和室包廂區,以木式格柵與開放區做空間上的區別,用餐的民眾可以享有隱私的空間。

以木式格柵與開放區做空間上的區別,讓在包廂區內用餐的民眾,可以透過格柵的空隙,去感受到餐廳整場氛氛。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