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為鑰匙兒童打造活潑的裝潢 開門回家不寂寞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這棟全白的小屋叫做Moon House月亮屋,是由日本的建築師Fumi Aso設計,他以此作品,得到了日本關西地區「最佳年輕建築師」的殊榮。

月亮屋的白色外觀很方正,除了門前庭院前,一片片不規則圓形堆疊出的石板小路之外,跟想像中圓潤的月亮好像沒甚麼關係,為什麼會取名較作月亮屋呢?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其實走進室內,月亮屋裡的梁柱、隔間使用了許多圓弧線的設計,增添了屋內線條的豐富度,視覺上也更有變化。天花板排列成放射狀的木板,就像是月亮放射出的光線。

「月亮屋」其實是為雙薪家庭所設計的房屋,因為爸爸媽媽平常忙碌的工作,不能準時下班,孩子放學回家便要自己面對空蕩的房子,因此設計師特別使用了富有童心的走道與溫馨的木紋材質搭配,活潑的線條設計,讓月亮屋的室內就像城堡一樣。

一打開家門進入玄關,就會看見走廊活潑的圓弧格局與房子狀的出入口,夾層設計也讓整個空間看起來更大、更舒適。陽光自然的灑進玄關,讓孩子回家時像來到遊樂園,即便一個人也不感到寂寞。

除了圓弧設計,房屋內還有一個很大的特色,便是擁有大量的留白空間。設計師Fumi Aso表示:「這些留白,可以幫助思緒回歸質樸。」對小孩而言,這是一個可以快樂成長、自主學習的樂園,大量留白則是為了讓大人下班後可以好好沉澱心靈,放鬆享受寬闊而開放的家。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