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綠意民生社區 演繹書香芬芳的慢活日子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台北市松山區的民生社區,以環境清幽出名,區內多綠地與林蔭,也有知名明星國小、國中。此外,也聚集很多潮流咖啡廳,總在假日吸引眾多文青們前往,感受民生社區的迷人,讓民生社區成為台北散策、慢活城市的重要象徵,而且該區也是北市少見的純住宅區,有「天母市區版」之稱。

不過當地開發飽和,且多為老舊公寓,鮮少有新案推出。這次中華工程參與延壽國宅都更計劃,第1期都更案「中工常翠」已經完工,第二期「中工耘翠」也開始動工,為在健康路鄰近西松高中的延壽K區內,佔地868坪,產品為3~4房及樓中樓,坪數從39到82坪,目標在2019年初完工。

在樹海中的「中工耘翠」,其樣品屋營造了書香、沉穩的感覺。客廳散發出古典詩意,格柵牆上的客廳畫,增添了風光美景,並以木色與咖啡色調,來呼應民生社區綠意盎然的自然環境。優雅沉穩中也混搭了些許現代的元素,例如在大量的木質空間中,擺上光滑的客廳桌,形成了絕妙的平衡。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中工耘翠」樣品屋的客廳,格柵上的畫增添空間綠意。

「中工耘翠」的書房延續了暖色調的基底,卻時常點綴金屬色系,讓視覺更活潑豐富。變幻不規則的木製收納架,聰明的區隔出書房空間,擺上巧奪天工的典藏品,再搭配幾本傳世好書,在書房待上一整天,演繹文人書香芬芳。

區隔書房空間的不規則置物架是一大亮點。

房內也大量使用了清新的木地板與木頭隔間,讓整體空間非常的安靜沉穩,走入裡頭,時光好像自動的慢了下來。設計師在房內的牆上特別作出層次,凹入的空間聚集亮光,讓「凹」、「退」反而成為空間裡的亮點,演繹禪意的哲學。只要擅用光線的空間,便能彈性的創造所需的氛圍。

聰明的利用光線來營造空間的氛圍。

臥房也多以木質為裝潢建材。

「中工耘翠」的衛浴設計,在機能上選擇了乾濕分離,讓沐浴經驗更為方便舒服。但除了機能之外,也不能放棄感官的追求,大面積的透明玻璃,讓空間更為明亮,洗手台面與浴缸具質感的沁涼石材,則讓人彷若置身日式園林溫泉,流連在水霧繚繞裡,放鬆洗淨一身疲勞。

衛浴採乾濕分離。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沁涼值感的石材運用,彷彿置身日式園林溫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