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誰說老屋沒價值!36 年逆齡老屋大反撲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台灣各地都吹起了老屋裝修的風潮,不少地方政府推出了協助裝修的補助方案,讓老房子重新再被看見。 走過高雄左營的街道,一棟雪白的房子特別引人注目,原來這已經是 36 歲的高齡房屋,竟逆齡的立足巷子中。

這番改造是出自台灣設計工作室 HAO Design(好室設計)之手,運用了聰明巧妙的裝修手法,讓新元素也能進入老建築中,妝點出最新潮的空間,新的創意也能在地方中被看見,帶起交流。

台中的連鎖咖啡店品牌Casa & Café盼 進駐高雄展店,請好室設計以Casa & Café代理的日本家具品牌 Karimoku 為參考風格,將容易陰暗的長形結構、特殊的夾層與錯層,做了恰巧地拆除和改變,把日光重新大面引入老宅中。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這棟36歲的老房約 24 坪,為了讓陽光自然灑落,設計團隊拆掉房子原有的鐵皮跟鐵窗,保留立面、錯位樓層的基本結構,把白木頭踏板的樓梯移到室外,並採用大片的玻璃窗以及天井,增加空間亮度,讓房子的視野更加廣闊優美。

在內部空間的設置方面,每一個夾層都代表了不同的生活機能分隔,以不同的地板材質,如樂土、仿木紋地磚,搭配玻璃隔間,呈現出各區域。

計師陳鴻文表示,初見房屋樣貌時認為格局不錯,夾層與錯層也十分有趣,但採光卻不夠好,便當機立斷拆卸夾層、開天井,每個夾層的光線都非常充足,如同一個獨立的展示空間。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這個案例或許能提供老屋翻新的不同想法,只要運用巧思,加上適當的選材,也能在老舊中玩出新概念。

圖片來自:大人物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