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利用色調與設計 創造獨特美麗的「天際線」

【文/住展雜誌】誠正信實為中心理念,創造具機能價值的「真善美」空間。於各城市間,畫出一道道優美的「天際線」,搭起空間與人的橋梁。

本次設計與裝潢單元要介紹兩個由「天際線室內裝修」設計團隊所設計的室內格局。「天際線室內裝修」設計團隊不僅有著傳統堅實的設計裝潢能力,更具備了與現代科技相連的「3D預視」規劃服務,其團隊內的設計師亦與時俱進,持續增進自身的設計能力,並能夠依照不同業主的喜好與需求,提供專業、全面的裝修建議,此外「天際線」還提供看似簡單卻極需深厚底子與美感才能夠完成的傢俱、家飾等擺設服務。

「天際線」的主持設計師為張國訓設計師,他表示,「天際線」設計團隊秉持著「誠正信實」的工作理念,以客戶與業主的立場與角度去做設計,減少彼此之間的隔閡與誤解,創造既有實際機能價值,又能夠節能減碳的「真善美」理想室內空間。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而「天際線」名稱的由來,張國訓說明,「天際線」指的是都市裡建築與天空之間的交界與稜線,進而建構成一幅美麗動人的圖畫。在「天際線」設計團隊中,也期許在各類多元的案子中,皆能夠為客戶與業主創造出獨特且美麗的天際線,進而淬煉出「空間」與「人」之間的極致感情連結。

完美的色調 有質感的生活空間

第一個要介紹的是「天際線」設計團隊於台北市北投區所規劃設計的案子,該建案戶別坪數約四十坪,室內格局為二加一房、兩廳、兩衛及兩陽台,主要設計風格為現代都會科技風。由擬真「3D預視」圖中可見,一進入該房屋中,即是一個空間相當餘裕的玄關,不僅隱匿式的收納空間極大,更可於此放置藝術品亦或是畫作,使回到家中的人們得以感受到與外在世界步調緊湊不同的沉靜感,更得以展現出自我獨特的美學風範。

客廳為長方形的寬敞空間,於客廳又分為兩個部分,一部分為沙發、電視區域,該區域的色調以黑、灰、白三色為主,黑色的線條裝飾、懸掛式電視機與大理石邊條;灰色的沙發套組;白色的天花板、電視牆、背牆,三者彼此對比卻又融合出極協調的氛圍,讓人感受到時尚的現代感以及些許都會風的科技感。客廳的另一部分靠近落地窗,於此空間人們可以靜靜的品茶、閒聊,亦或是觀察窗外之風光,享受生命單純的美好,而那鮮亮黃色的座椅,更為該區域帶來另一股新鮮的活力感。

具有現代都會科技風的客廳。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低調奢華,又具有簡潔設計感的電視沙發區域。

近窗戶旁的黃色座椅,為客廳空間注入新鮮活力。

餐廳空間與客廳為半開放式之空間,主要是以電視牆做為兩空間之間隔,不完全封閉式的設計,使兩空間的能量與空氣得以彼此流通、交流,更創造出一種開放、不受拘束的自在清新感。餐廳空間的色調以天花板的純潔白色、牆板的深邃藍以及餐桌椅的原木色與卡其色所組成,搭配如同藝術品般的懸掛式棒狀燈具,創造出一種與客廳截然不同的高度美學氣息。餐廳空間緊臨陽台空間,大片落地窗除了帶來極佳的綠色視野景觀,更引入了戶外的活力陽光與新鮮能量。

餐廳空間以藍、白與卡其色共同交融組成。

客、餐廳空間以電視牆作為間隔,使空氣得以自在流通。

簡單的設計 創造絕佳的動線

本次要介紹第二個由「天際線」設計團隊所規劃的建案為位於新北市新店區的「黃公館」,坪數約二十二坪,室內格局為兩房、兩廳、一衛及一陽台,主要設計風格為清新簡約風。一進入屋內,迎接而來的即是視覺感極為開放的公共空間,該公共空間共包含了客廳、餐廳、廚房與小遊戲區等。其主要顏色風格以淺色調為主,天花板、層板、收納櫃、電視櫃等皆是純潔的白色所構成,搭配淺色的原木耐磨地板、灰色沙發套組等,構築成一清新舒適的零負擔空間。

具有現代都會科技風的客廳。

純白的天花板與淺色原木色地板,創造出清新舒適感。

仿草皮的地毯,帶來田園般的綠意活潑感。

在空間規劃與動線設計方面,也看得出「天際線」設計團隊的巧思與深厚底子。客廳的沙發後方設有一矮櫃,該矮櫃具備多元功能,包含「餐桌」、「客餐廳間隔板」、「廚房中島」等,該矮櫃不僅身兼多職,亦巧妙妥善的利用所有空間,更創造出極佳的室內動線。

沙發後之矮櫃身兼「餐桌」、「隔板」「中島」角色。

由上述兩案可看出「天際線」設計團隊多元且極具創新與在乎細節的室內設計能力,簡單、良好、注重本質的設計,往往能夠創造出貼近日常生活的舒適空間。秉持著「誠正信實」的工作理念,「天際線」將持續在各城市中,創造出美麗獨特的天空弧線,為空間與人之間,搭起連結的橋梁。

設計檔案 1

區 域:台北市北投區
格 局:1玄關、2+1房、2廳、2衛、1廚、2陽台
坪 數:40坪
主要建材:海島型木地板、鍍鈦板、大理石、實木皮、白色烤漆、黑鐵烤漆、皮革、拋光磚
設計團隊:天際線室內裝修設計

設計檔案 2

建案名稱:黃公館
區 域:新北市新店區
格 局:1玄關、2房、2廳、1衛、1廚、1陽台
坪 數:22坪
主要建材:超耐磨木地板、黑板漆、人造石、實木皮、結晶鋼烤、穀倉門、灰鏡
設計團隊:天際線室內裝修設計
設計總監:張國訓 Frank
電 話:0988618818
地 址:台北市中正區三元街203號1樓
更多資訊: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