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美好的生活容器 木質清新宅

【文/住展雜誌】簡單不雜亂的清新外觀,搭載具機能性的硬體設備,配合完美的動線設計與空間利用,打造貼近生活的舒適起居環境。

本次設計與裝潢單元要介紹的是由「宅即变─空間微整型」設計團隊所設計的室內格局。「宅即变」團隊對於住家室內設計,最在乎的是貼近「家」的設計。「宅即变」設計總監朱俞君表示,若一間房屋只考慮到外在風格與美學的層面,如此的設計是如同空殼般單薄的;最好的室內設計,是具有實質內涵,且源自於「生活」本身的。使設計回歸以「人」為中心,創造出能夠承載日常起居生活的美好「容器」;由重視室內動線、建材等內在硬體設備做起,鞏固房屋整體基礎骨架後,再進而追求軟體層面的風格與美學。

本單元介紹的是「宅即变」為「頤禾苑」建案所設計的實品屋。「頤禾苑」為三立建設於台北市中正區詔安街八十八號所興建的新成屋,地上共十一層樓、地下為兩層樓,規劃為純住家、零店面、單層三戶、坪數二十一至三十三坪、二至三房的住宅大樓。一樓大廳挑高四點二公尺,二樓以上挑高三點六公尺,公設比約三十二%。其位置處於文教學區,臨近螢橋國小、古亭國中、中正河濱公園、龍口市場、汀洲路商圈。社區機能成型,距離未來捷運萬大線捷運植物園站步行約十分鐘。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簡約的減法設計 以人為本的清新風

該實品屋為位於七樓的戶,「宅即变」秉持著上述的人文設計精神,並且融合簡約的「減法設計」,扣除多餘、不必要的東西與裝飾,使空間呈現的皆是最精華、最重要的元素;透過適當的留白與素雅風格,呈現出「簡約」才能真正達到的極致高價值感受。該戶別的室內坪數約二十一坪,格局為二房一廳一衛。設計風格完全體現簡約、自然,以「人」為本的清新木質風。

一進入該房屋內部,即能夠感受到客廳整體空間所散發出來的清新感,其牆壁的配色為讓人心靈能夠舒緩下來且帶有通透感的淺藍色,搭配典雅純淨的潔白天花板與自然的超耐磨木質地板,讓人感到無壓又放鬆。值得一提的是,客廳中除了地板之外,其它傢俱亦選用了多種木質元素,包含木製餐廳小圓桌、沙發椅架、椅子與懸掛的燈具等,展現出帶有田園不造作的木質風格。此外,該空間中看不到任何一個多餘的裝飾,使設計裝潢回歸到「人」與生活機能的層面上,為「減法設計」詮釋最佳的表現。

客、餐廳中,使用多個木質元素,創造出清新自然感。

色調清新、格局方正、挑高舒適的客廳空間。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客廳與廚房之間設有一個中島餐桌,小巧卻又功能俱全,於此用餐、喝茶,亦能感受到舒適空間所散發出的美好氛圍。大片的落地窗穿透絲薄的白色窗簾,帶來能量與活力;挑高三點六公尺的室內空間,亦使得客、餐廳空間格外開闊不拘束,視覺感得以擴大延伸,具有極佳的心靈慰藉功能。此外,硬體方面的動線設計,看似簡單卻也是細膩而務實,設計團隊著重每個機能的細節,使客、餐廳彼此融合卻不雜亂,與廚房又得以區隔卻保有生活機能性,充分的利用空間的每一小角落。

挑高開闊的空間設計,讓人感到心曠神怡。

客廳大片的對外窗,帶來充沛的自然陽光能量。

小巧卻又功能俱全的中島餐桌空間。

純白的廚具系統,簡約又典雅。

重視硬體規劃 善用挑高特性

進入到起居空間,主臥室與次臥室風格皆延續客、餐廳清新的設計手法,牆壁依然使用有通透感的淺藍色,創造出無限延伸的空間感,地板亦為原色超耐磨木質地板,與同樣是木頭製成的衣櫃、梳妝台與矮椅共同呼應,勾勒出臥室空間溫馨而舒適的感受。而兩個臥室中,皆設有大片的對外窗,使得自然光能夠輕易灑進室內空間,主臥室中,更有雙面採光,使居住在內的人們,依然能夠感受到自然天地的風情。

延續客廳相同風格的主臥室。

雙面採光,使陽光能夠輕易灑進臥室每一角落。

次臥室依然為淺藍色牆面搭配木質地板。

此外,「宅即变」團隊亦善用樓高三點六公尺的優點,妥善利用空間,將衣櫃高度拉高,創造額外的收納空間,並使用極具巧思又方便使用的衣桿工具,使得掛在高處的衣物,亦能夠輕鬆拿取。次臥室中,「宅即变」更是使用了隱藏式樓板小樓梯,將挑高的空間打造為完美的大型收納室,成為妥善運用空間的極致典範。

極具巧思又方便使用的衣桿工具。

隱藏式樓板收納空間,極致的空間使用。

暖色調的衛浴空間,設有對外窗。

設計檔案
建案名稱:頤禾苑
投資興建:三立建設
房屋座落:台北市中正區
房屋型態:7樓B戶實品屋
設計坪數:21.28坪
室內格局:2房1廳1衛
主要建材:環保水泥漆、歐規系統板材、德國超耐磨地板、日規矽酸鈣板
設計風格:清新木質風
設計總監:朱俞君
設計公司:宅即変─空間微整型
公司電話:02-2546-0808
公司地址:台北市民權東路3段106巷15弄25號7樓
更多資料:http://jai-design.com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