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結合東方文化與西方技術 打造最佳整合的設計空間

【文/住展雜誌】堅守核心價值與理念,結合多領域的技術,在複雜的規劃過程中,找出最合身的空間設計。

本次設計與裝潢單元要介紹的是由新竹大創整合銷售的建案中所設計規劃的兩間小宅,該兩間小宅各有獨自的特殊風格,但其表面下的內涵是相通的。「許志維建築師事務所」秉持著整合東方文化與西方技術的核心價值,堅守『創新、效率、專業、服務』的理念,並結合國內外多元領域的技術顧問,在各種不同項目的複雜建築與室內規劃中,為客戶量身打造出最佳整合的設計方案,並提供全面永續性服務。

客、餐廳、工作室與流理台,共組寬敞公共空間。
富有人文質感的簡約木質清新客、餐廳。
客、餐廳空間,以白、深灰與木質元素共同調和而成。

運用木質元素 打造簡約清新感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第一間由「許志維建築師事務所」設計的小宅坪數規劃是三十坪,為三房、兩廳、兩衛浴之格局,其主要的設計風格為簡約木質清新風,在整間房屋中,設計團隊採用了大量的木質元素,搭配典雅白色系的天花板、牆面等,營造出簡單不複雜的生活空間。

在第一間小宅中,客、餐廳、流理台以及開放式的讀書工作室共同組成了一個寬敞且享有相同主題的公共空間,該大空間中的主要色調包含了優雅的白色、不同深淺的原木色以及灰色調,以白色系的天花板、牆面、系統櫃設計,搭配原木色的海島型木地板、深褐色的餐桌椅組,加上深灰色的窗框、門、沙發套組、客廳小桌、流理台等,讓整個公共空間不僅富有簡約清新的木質氛圍,更帶有些許重量的點綴美感。

流理台、系統櫃空間,選用純淨的白色裝飾。

一進入臥室中,即能夠感受到與客、餐廳公共空間略為不同的空間感,主要是臥室中採用了更大量的木質元素,包含海島型木地板、實木貼皮書櫃、衣櫃、門、床背板及書桌,為該空間帶來了更有溫度的溫馨感;此外,臥室中也使用了大面積的深色系裝飾,包括黑色床背牆、床單、牆面等,將此空間營造的穩重又富有人文質感。

臥室中設置多種木質傢俱,增添溫馨舒適度。
深色系的床單與牆面設計,使臥室更加安穩有質感。
餐桌選用深褐木色,創造有溫度的用餐環境。

大面積灰色元素 創造簡約人文風

第二間設計小宅坪數規劃是三十六坪,為三房、兩廳、兩衛浴之格局,其主要的設計風格是現代簡約人文風。在整間房屋中,可以看到設計團隊採用了大面積的灰色系元素,創造出簡潔且帶有現代前衛感的氛圍,此外,搭配不同深淺的木質元素運用,將空間的冷、暖比例調節得宜,輕鬆勾勒出無壓又讓人放鬆的宜人空間。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搭配木質元素,調和空間的溫度與重量感。

在第二間小宅中,客、餐廳空間中並無阻隔,因此客廳一側的長方形大面積窗戶能夠輕鬆將外部的光線與能量傳送到室內,帶來了充沛的採光,也進而展現出開闊的空間感。色調方面,客廳裡的天花板、電視牆板、沙發套組以及餐廳中的地板與椅子,分別選用了不同深淺的灰色調,創造漸層感受的同時,也為兩個空間,帶來房屋整體的一致性。

大面積的灰色牆面,散發另類的特殊美感。

除此之外,客廳中的海島型木地板、矮櫃、窗簾等,也與餐廳中的木質餐桌彼此連結,不僅為客、餐廳公共空間製造空間延伸放大的視覺感受,也成為了另類的美麗點綴。

主臥室中,延續了與客、餐廳公共空間相仿的風格,有著淺灰色的牆面、床單,以及海島型木地板、淺原木色房門、床板、矮櫃等,不同之處是設計團隊在該空間中採用了較多的深色系元素來搭配,包含深黑灰色的牆面與小沙發組等,增加了主臥室的空間重量感,創造出穩重安定又富有簡約人文美學的起居空間。

實木貼皮餐桌,簡單卻富有質感。
主臥室中運用較多深色元素,使空間更加安定。
淺色調牆面,將光線均勻散置空間各角落。
大量灰色系元素,創造簡潔且現代的風格。

設計檔案1
設計型態:新竹地區實品屋
坪數規劃:30坪
室內格局:3房、2廳、2衛
主要建材:大理石、拋光石英磚、海島型木地板、實木皮、黑鐵烤漆、皮革

設計檔案 2
設計型態:新竹地區實品屋
坪數規劃:36坪
室內格局:3房、2廳、2衛
主要建材:大理石、拋光石英磚、海島型木地板、實木皮、後製清水模特殊塗料、黑鐵烤漆、皮革、灰鏡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