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品味淬鍊 豪邸公共藝術賞析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精品傳世豪宅不僅是身分地位的象徵,更注重無形的文化氛圍素養,與時髦有型的現代俐落風格,擺設在其中的典雅藝術品,美不勝收,而甚麼樣類型的藝術品適合放置在公共空間呢?這次為您詳細解析,不但擺設美觀與提升整體空間質感,觀看賞遊之間,更有文藝氣息的薰陶。

首先最具國際感與在地性並存之作,實屬楊英風與朱銘的雕塑莫屬!除了青銅或不銹鋼材質簡練大氣之外,更具有國際知名度的一等一質感,足具台灣風貌,為大廳門廊的擺設首選,像是朱銘的「太極系列」、楊英風「山水系列」,劈鑿的痕跡與歷經歲月之美的銅綠,都是可觀可賞的風景。

而廣受高端建商青睞,現代主義風格,作品超越時空的A+質感,為豪宅所愛用的本土藝術家楊柏林,帶來山海與日月星辰奧妙底蘊,從雕塑到大尺幅繪畫,更以公共藝術與景觀設計知名,其作品為台北市立美術館、高雄市立美術館、國立台灣美術館、華山藝術特區、板橋火車站、新竹科學園區等單位典藏,有他的作品加持,立即氣派質感大提升!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磅礡山水、東方大氣萬千的作品,適合大廳挑高空間,名家朱德群之作,為觀眾帶來如唐詩宋詞般山水抒情的美感,足以顯示主人的品味。而如李真的雕塑,圓潤討喜又帶有吉祥寓意,也是不容錯過的好擺件。華麗多彩的丁雄泉,作品生機盎然富有對生命的熱愛,掛牆面更是吸睛焦點。

新潮的東洋風或是西方後現代等作品,也為空間帶來不同表情,卡哇伊的村上隆,看著心情就開朗了起來,掛設於溫馨的公共空間相當合適。幾何作品搭配都會風格,亦有亮眼跳脫的氛圍,包括霍剛、胡坤榮的作品,都適合梯廳的擺設,躍動的造型與色彩,讓生活多了輕盈的韻律感。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