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毅太與日本Housetec牽手情 打造精緻生活廚衛教育

【文/廣告企劃】由於時代進步、都市的發展,讓許多設計業者及建商,絞盡腦汁將房屋的機能空間不斷創新發揮,以滿足現代人對家的需求;向來俗稱方盒子衛浴空間,發源於日本,在寸土寸金的大都會條件下,由特殊材料整體模壓成型,製成一體化浴室主體外框架結構,包括天花頂板、壁板、防水底盤等,然後配以相應的馬桶、洗臉檯、浴缸或淋浴空間、以及所有化粧鏡五金件等等,組成一次滿足不同衛浴需要的整體獨立衛浴空間。

顯見,都會對住宅的需求與安全發展相當重視,而日本因地理環境條件,致研發的技術,開發甚早,前身為日立化成工業株式會社的住宅設備機械部門,在東京奧運會前夕,開始向酒店銷售組合浴室,一九六六年奠定日本整體廚房基礎,並引領日本水處理技術的發展。其中『M-5』塑料淨化槽取得日本建築大臣的第1號許可。塑料浴缸更榮獲『日本優良設計獎』二○○一年繼承日立化成工業株式會社強大的住宅機械及環境設備生產部門,株式會社日立Housetec開始獨立經營。

SI技術工法 讓家成為永久宅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過去多年以來,日本一直致力於「百年住宅」的推廣,趨向世界水準,所謂「百年住宅」在技術方面最大的改革即是做到方便檢修與改裝,而此技術最重要的概念,就是「SI技術工法」。Housetec即以SI精神用於建築物的軀體(Skeleton)與內部管線(infill)分離,讓自己的家可以成為可高度更新,依生活型態與家庭變化而調整成永久SI住宅。

同時,台灣首屈一指的衛浴教父—毅太企業董事長洪團樟,以三十五年的經驗,除了將原本的衛浴升格至觀光工廠成為教育園區,也因應國人過去購買進口品牌的產品,缺乏國內專業技術,而無維修的保障,特別獨家引進正統日式系統之廚具與系統衛浴商品,並將台灣之技術人才送至日本培育專業技術養成,讓台灣也能擁有從產品原裝進口到售後在地維修的快速與方便,撼動了台灣市場。

開放式居家動線 視野開闊

毅太企業董事長洪團樟表示,過去,毅太在台灣衛浴界創新優先採用乾濕分離淋浴拉門,讓國內的沐浴環境,大大提供舒適的空間,而今,秉持著「讓生活更美好」的企業理念下,增加住宅的壽命,摒棄過去房屋老舊,大興土木的工程,甚至樓下漏水,就得樓上維修的窘境,與日本Housetec攜手合作,其最大的特色就是SI建造工法:將一般建築的管線和內裝分離,冷熱水管、電源迴路均在當樓層施作完成,完全不需敲打破壞建築結構,免除家裡漏水,波及樓下鄰居的問題,亦可避免因漏水所產生的不必要糾紛,保有房屋最佳的居家品質。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開放式廚房兼顧居家動線。


在軟性的工法技術下,加上Housetec的優越人性化設計,讓所有不同條件的人,無論是身高、體能、均能得心應手的使用與享受Housetec帶來的愉悅生活;走進毅太的展示生活館,在開放式的廚房裡,除了L型的高檯設計,以三種高度:50、75、90公分依使用者需求,方便東西收納及拿取,並有手拉式機能吊櫃,三段式高度調整,維持外觀美麗不雜亂!

創新S排水管與傳統不同,可防止異味直接竄出,影響生活品質。


另外,依消費者喜好,選配五金配備與牆面色彩,特殊的地板材質,表面有凹凸槽設計,可將廢水引流排出,廚具的水槽採用奈米浮凸加工處理,抗菌好清潔,不沾黏吸附殘渣,並摒棄傳統直線型排水管,以S型管設計構造,讓廚餘所散發出的異味,不會直接散發出來。

廚衛教育生活館,設計出一個家庭人性化的動線,將開放式餐廳和廚房的動線打開,讓料理流程更順暢,能兼顧和親友間互動的交流。而Housetec所有機能的規劃,不但大大的增加了空間使用率,也是最智慧及符合人體工學的規劃。

每回走一趟毅太觀光工廠,隨時都有新的主題體驗館,如同此次台灣首座日本SI建築工法展示館,就融合在Housetec中,參觀精彩的文化饗宴,在生活與科技中,讚嘆時代推進的腳步從不曾停歇,只要您認真觀察,隨時都有新發現!

毅太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基隆市大武崙工業區武訓街51號
服務電話:0800-042-111
網址:www.itai.com.tw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