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逛街也能節能省碳 發電地板問市

您知道,逛街血拚也能節能減碳,為地球環保盡一分力嗎?

聖誕節的腳步將近,閃耀絢爛的燈飾在街上充斥著,緊接著跨年的慶祝人潮,在煙火百家齊放中,造成不少資源的浪費,現在一種新的「地板發電器」,能夠利用人潮腳步發電,這一發明將為文明所造成地球的負擔舒緩不少。

這項「地板發電器」是利用腳步發電技術原理在公共區域人潮往來中,藉著走過的腳步對地板所施的壓力,推動地板下液體的流動,進而帶動迷你渦輪旋轉,產生電能並貯存在電池中。該研究人員在往來繁多的街道中試驗,結果發現,每小時三萬四千人的人潮腳步流量能夠提供六千五百個燈泡的電能。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其實在之前幾年,日本一家Soundpower公司就已開發,為聖誕燈飾提供電力供應,他們在東京繁忙的涉穀火車站的人行道上舖設了四塊地嵌板,行人從上面踩過時,嵌板就可以進行發電,據了解,平均每個人從45平方厘米的嵌板上走過兩次就可以產生0.5瓦的電能。除了安裝在地板下利用人群腳步發電,這項裝置還可安裝在鐵軌下或橋下,將經過的火車和汽車釋放出的能量震動發電,加以運用在其他電力上。

另外,如娛樂場所中的舞廳,就可利用顧客跳舞時對地板造成的震動轉化為電力,為整個舞廳供電;或是提供於個人將mp3播放器連接到使用者的鞋跟處充電。使用者鞋跟處安裝有小型電池,貯存走路時積聚的能量。

這種特殊的「發電地板」r開發,對講求環保綠能環境的都會中,有著莫大的影響,未來台灣的建材市場中,亦將成為一個嶄新的亮眼產品。

利用顧客跳舞時對地板造成的震動轉化為電力,為整個舞廳供電。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藉著腳步對地板所施的壓力,推動地板下液體的流動,進而帶動迷你渦輪旋轉,產生電能並貯存在電池中。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