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荷蘭建築團隊進軍台灣,打造亞洲最大藝文空間!

衛武營藝文中心占地三公頃,是亞洲最大藝文空間。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荷蘭建築師法蘭韾‧侯班(Francine Houben)領導設計團隊麥肯諾來台打造亞洲最大藝文中心。歷時九年,終於將在今年十月開幕!

就算不購票進場觀劇,也一定要來衛武營此地一遊的原因當然是為了欣賞荷蘭建築美學,占地三公頃的土地上除了造型感強烈的藝文中心館,還有遍地一圈圈的綠地空間,彷若都市公園。從空拍角度看上去造型十分特別,相信屆時將會盛況空前、熱鬧滾滾。

藝文空間一隅。是個相當適合拍照的公共環境。

荷蘭建築團隊保留當地自然的光與影融入建築之中。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內部多以純白作為概念延伸,在建築構造中打造簡約但又科幻的美感。建築團隊十分重視當地自然光與影的流動變化,不論你身處何處,你都能感受到荷式簡約與洗鍊的藝術氛圍。

劇院內部寬敞明亮,感受藝術帶來的震撼同時亦對建築美學感到欽佩。

劇院內部細節不馬虎,連屋頂都有特別設計。

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內部有四個室內的表演廳,包含歌劇院、音樂廳、 戲劇院、表演廳,是個包容性相當大的表演場所。相信站上衛武營藝文中心舞台上的每位表演者都能發揮最好的演出,而聽者更能感受到直接而有力量的表演。

白天與夜晚別有一番風味。夜晚垂降後,更顯浪漫氛圍。

而夜幕垂降後的藝文中心,不論室內或室外、夜晚或白天都有獨特風格效果,白天給人明亮寬敞的都市綠地,夜晚則充滿浪漫燈光氛圍,相信屆時開幕勢必帶給民眾獨一無二的感受。而此地更將會是高雄另一獨有的觀光景點。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