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中國大陸迎來全新生態建築─法國夢塔(French Dream Towers)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國際享有知名的設計機構XTU Architects為中國大陸的杭州設計了全新建築─法國夢塔(French Dream Towers)。這幢建築除了外觀曲折特殊外,魔鬼更是藏在細節裡,建築表面的玻璃帷幕中植入「微藻」。

在建築表面上引入微藻,是利用微藻作為一種自然隔熱的效果,而且微藻的光合作用有助於吸收二氧化碳,更讓這幢建築與自然環境互相融合,降低建築對環境的影響。

根據XTU設計所的建築師表示:“在建築玻璃帷幕內培養微藻的過程是由XTU提出,並已經發展了數年;微藻建築具有非常好的優勢,生物幕牆利用建築體的高熱容性來調節光合微藻培養溫度,同時對建築物起到隔熱作用”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然,外觀雖有微藻做隔熱效果,但整幢都是玻璃的法國夢塔室內溫度可能會提高,因為玻璃的吸熱和聚光作用,顯然也是建築團隊需要克服的障礙之一。

►等比例模型示意圖。

不過,法國夢塔的綠設計除了微藻之外,還有在高塔頂部設有溫室玻璃房,裡面栽種植物,作用於空氣過濾,提供給人們綠葉環繞、新鮮氧氣的空間。而杭州是個多雨的城市,建築團隊利用這點特性,將建築物的形狀設計成扭曲、環繞的樣子,四座高塔中有集水台,這樣雨水就很容易流入四個塔中的水池內,作用可能在於收集雨水做循環等使用。

建築內部也保有相當水準,造型藝術品、設計感強烈的空間正與建築本體相呼應,至於內部規劃的概念詳情還由官方證實,不過基本的美食街、商店街甚至是商辦領域應該都有。建築內部的強烈視覺感受還有待大家親自飛一趟杭州一睹法國夢塔的美,雖然不在法國但名取法國夢塔,其義應有一點浪漫、美好的氛圍藏在其中吧!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