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孩子的夢幻樂園:中國河北秦皇島親子餐廳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親子餐廳近幾年十分盛行,但是要找到一個父母與孩子都能輕鬆舒服、彼此不會牽絆用餐的空間實在不容易。孩子想要玩,大人想要休息,彼此都無法開心的享受其中。在中國河北秦皇島市,上海建築事務所「Wutopia Lab」選擇使用輕巧又耐用的PC板包裹住舊有的外觀,並在新舊立面中,插入垂直綠化的樹木和一座大型樓梯,為孩子與父母創造出一個魔幻的現實空間─親子餐廳Aranya。

中國河北秦皇島市。

這個屬於大人與孩子的空間,選擇以純潔的白打造內部用餐環境,彷若冰雪般的世界在踏入其中時展開,既是簡約又奇幻,而頭頂上一顆顆氣球燈具更是讓人目眩神迷。大人會覺得這個空間很適合用餐,乾淨明亮;而孩子會想要去探索這個空間,因為這裡和其他親子餐廳不一樣。就藉著奇幻之感,領著我們打破親子餐廳那種花花綠綠、色調鮮明的印象,Wutopia Lab重新詮釋了親子餐廳的定義。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順著樓梯來到一樓,如星空般燦爛的「人工夜空」,則是設計團隊用PVC空心球、玻璃纖維布、人造石和地板膠打造出來的遊樂場,這裡既屬於孩子也屬於大人,無論是誰來到這片星空都會不自覺迷失其中,Wutopia Lab把整個銀河夜晚帶給我們,而地板上佈置的特殊造景,也成為孩子們專屬的玩具,打造出讓大人與小孩都著迷的空間,展現出設計者厲害的創意。

抬頭就可以仰望星空,無須受到光害限制。Wutopia Lab利用創意巧思把星際都給我們。

在主空間的邊緣,還有被命名為「粉紅回憶」和「和海洋之聲」的廁所、鏡池、不鏽鋼溜滑梯、彈簧床、泡泡樹以及神秘的繪本區。孩子可以在這裡探索到許多不同的設施,盡情在用餐前後玩樂,而大人亦可以享受其中。

從戶外看去,幾棵沒了葉子的樹木更顯這座「城堡」的寧靜,若冬天下雪了,場景更是美的殺光底片。

孩子們可以從戶外大樓梯通往紅色小屋。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Wutopia Lab對親子餐廳整體的設計都非常吸睛,不過這些都比不上位於整間餐廳屋頂的紅色飛行屋,孩子們踏著大階梯走進就彷彿來到另一個世界,這裡和剛剛的冰雪世界、銀河夜空相比更添幾分純真和現實,腳踏實地的踩著地板,但童心卻飛的像是這座屋頂一樣高。來自:大人物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