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超越現代建築工法 法國最高「水平」建築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建築就是一座藝術品,當建築師賦予它們靈魂,它就算不會講話人們也知道它們是活的。建築師Gabriel Ascanio和Kelvin Thengono挑戰建築界的極限,以巴黎La Défense城市作為挑戰願景的地點,尋求一座可以成為這個地區最高的「水平」建築,因此兩人設計出了超現代的科幻美學。

設計師Gabriel Ascanio將城市中的大樓與大樓彼此互相連結,設計出來的模樣有如一個巨大的數字8,數字8將每一棟建築串聯,而這座巨大的紀念塔也為現有大樓開闢出更多的使用空間。設計師Gabriel Ascanio改變了使用者依賴城市基礎設施的習慣,讓電力與機構系統等皆能從現有建築大樓中取得。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紀念大樓的形成,可說是完全顛覆了建築界的固有思想,垂直與水平的方向調動,就為現有的大樓創造出非同以往的公共場域。建築靈活地順應城市現有的空間結構,完補了La Défense城市的計劃需求,這也使這項建築方案在巴黎大都會中得以實現!

從紀念大樓的設計圖就可看出這項工程的難度,如今不再是紙上談兵,將可能實現,這肯定也讓不少建築師、建築迷們大開眼界。設計師Gabriel Ascanio和Kelvin Thengono的巧思如此有趣創意,順應著城市既有的大樓,在彎曲線條中尋找可以立足的基礎。La Défense城市的紀念大樓將顛覆以往,不同凡響。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