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想坐坐看嗎?會發出聲音的椅子!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以前有一種整人玩具,經過擠壓它會發出放屁的聲音,「噗─」,有不知情的人坐上椅子發出這種聲音,不論旁觀或當事人都覺得丟臉又好笑。而這股好笑的風潮吹到葡萄牙,但設計師卻轉換巧思,讓它成為一種具有文化意義的家具。

葡萄牙設計師 Soraia Gomes Teixeira 發表了他所設計的椅子「Xia」,坐上去後會發出聲音,不過,不是丟臉的放屁聲,而是樂團中調音專用的「A」,也就是「La」的聲音,宛如風琴般的美妙。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坐上「Xia」時,會因為重量擠壓使椅墊發出聲響,不論你是用屁股或手按壓這個長得很像「風箱」的部位,椅子就會發出和六角形手風琴非常類似的聲音。設計師之所以會用「風箱」的造型,不只是因為這最符合坐姿,還跟葡萄牙傳說的塑膠槌很相似。

葡萄牙城市波多,在傳統節慶仲夏節中,傳說人們會用木槌敲對方的頭讓對方愛上你,之後為了安全為由,而慢慢演變成塑膠槌,但保留初衷的意義,也就是為對方帶來好運和祝福。

如果未來設計師可以發明出有不同聲階音調變化的「Xia」,在祝福對方好運之際,還能用屁股演奏一首音樂,帶來超有創意的祝福。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