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加拿大「天空之屋」與大自然當鄰居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位於加拿大安大略省Stoney湖畔的「天空之屋」。外觀充滿創意巧思,捨棄常見的木屋造型,以較為沉重低調的色調和自然融合。這幢穩重的建物由加拿大的設計雙人組Julia Jamrozik與Coryn Kempster所設計。兩人的設計理念為「打破設計常規,創造兼具趣味性與具吸引力的生活空間」,相當前衛。

這棟名為「Sky House」的天空之屋位於Stoney湖邊一個陡峭的基地上,設計師利用地形高低落差將兩棟建築置放在一起,較低的地勢,以一間臥房燈座柱體撐托整棟建築,而上方的建築主體利用混凝土搭建的橋樑通道向外延伸,彷彿架構在懸崖之上,一覽自然的景觀。根據設計師表示,這樣的結構設計,除可以強調建築物與地表的無縫結合,也增加了內部通道空間的寬敞。

「sky house」內部設計採取地中海式搭配,白色與天空藍交織出其名「天空」的美感。在裡面生活就好像徜徉在無邊無際的天空中自在,處處可見藍與白的搭配,相當具有整體一致性。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連貫且開放的設計包含了廚房、用餐區以及休憩區,面向湖邊是一大面落地玻璃窗,坐在室內即可將秀麗美好的湖畔景觀收入眼底。

設計師們考慮到屋主長久地使用這棟房屋,不論年齡在哪個層面在家都可以很方便使用,故此,設計師貼心在下方的樓層設置了擁有書房功能的臥室以及無障礙空間。平面的屋頂則是設計為戶外的露台,可從上部樓層連接到外。

天窗與景觀窗的設計除了採光這個功能外,也同時為冬天地板積蓄了熱能,「Sky House」向南的屋頂鋪設了太陽能板,藉由一天的日照可供給房子所需的熱能與電力,外牆的板材設計也用低耗損且好照顧的材質。玄關處的牆面圖釘以及戶外盪鞦韆,無不一處都有設計師的貼心巧思與童趣。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