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水面上的金字塔城市 找回失落的古文明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初次乍看還以為是什麼外星人科技或是前衛的一艘船,原來是義大利設計師Pierpaolo Lazzarini近日以瑪雅金字塔為發想,提出了一項水上金字塔城市計畫──「Wayaland」。

這一群建立在水上充滿未來感的設施,既像是遊輪又像是移動的住宅,不僅提供日常生活的所需,還包含了一系列休閒娛樂,諸如酒吧、電影院、健身房、足球場、酒店、商店還有水療中心,且整個設施以太陽能及水力供電,宛如一艘金字塔外觀的郵輪。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創造該建築的設計師為「Wayaland」發起了募資計畫,預計募資350,000歐元。根據每位投資者的投資金額,投資者可成為「Wayaland」水上城市的首批公民,並且獲得一本專屬護照。

該建築將建置在水面上,從10×10公尺的小型金字塔開始展開這項未來城市計畫,還提供不同用途、不同尺寸的建築空間,期望能在2022年以每晚1,000歐元的價格提供住宿體驗。在2022年開幕,供民眾登陸入住,並可上網投票決定首座「Wayaland」的開設地點。

「Wayaland」金字塔建築充滿人類對失落文明的無限想像,這堪稱黃金比例的三角形結構,一方面象徵了古文明的輝煌與人類對未來的奇想外,也警惕人類停止對自然的糟蹋與破壞,以免未來可能真的得在水面上生活。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