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零浪費」餐廳 落實真正回收意識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不曉得大家有沒有想過,一間生意爆滿的餐廳每天可以製造多少垃圾?答案是,平均每周大約一公噸。這堆積如山的垃圾,正在一點一點「反噬」地球上大自然的生態,不平衡的溫室效應正急速進行中。

有鑑於此,非營利組織  Finnish Cultural Institute in New York  邀請一群廚師、設計師,共同推出世界上第一間「零浪費」的餐廳,並在紐約設計週「NYCxDESIGN」展出此項目的主題,以「浪費和可持續性」中公開亮相。

由設計師  Linda Bergroth  和芬蘭設計品牌合作,在用餐區使用了百分百廢棄利樂包製成的牆板,和使用百分之三十的回收工業塑料、以及天然顏料所製成的表面材料;而餐廳中所使用的杯蓋則是芬蘭公司 Kotkamills利用可再製漿的紙板所製成。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設計師運用回收材料,打造出這個以「藍調」為主色的偌大空間有種迷幻感,走進去感覺像走進了時空隧道。餐廳的烹飪團隊由曾在赫爾辛基米其林星級餐廳工作過的廚師 Luka Balac、Carlos Henriques 和 Albert Franch Sunyer 組成,他們還根據「芬蘭哲學」,設計了一道走著建康路線的菜單,等於是全方位的健康環保。

該餐廳的執行董事 Kaarina Gould 表示:此時此刻就是重新思考我們生活方式、飲食方式和所使用材料的時候了。我們的海洋充滿了塑膠垃圾。光是美國,每年就有超過 580 億個塑膠杯蓋被丟棄然後送到垃圾掩埋場。要是這些杯蓋能夠重覆使用或回收,這樣不僅降低土壤和水被塑膠汙染,而且再也不會有產品含有毒塑料了!

這個餐廳的環保意識,從人們的使用習慣開始,範圍廣且思考深入,地球環保提倡的同時,不僅是設計者的創意,也是每個人責無旁貸的行動!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